100%!国资央企248个定点扶贫县全部脱贫摘帽-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好网评

100%!国资央企248个定点扶贫县全部脱贫摘帽

张晓哲
2020-11-24 13:07:27  来源:国资小新

  11月23日,贵州省政府宣布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包括航空工业集团定点帮扶的紫云县、招商局定点帮扶的威宁县和中国五矿定点帮扶的沿河县等。至此,贵州全省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这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中央企业和国资委机关帮扶的248个县等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近千亿元、派出各类扶贫干部1万余名,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产业扶贫方面,2016年以来,援建产业扶贫项目超过8000个,扶持乡村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社超过3300个,累计引进扶贫企业900多家,带动投资147亿元。

  ▲中核集团在陕西旬阳县扶持辣椒产业,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十月金秋,中国船舶集团定点扶贫县——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万寿菊丰收场面。中国船舶集团通过产业扶贫基金扶持当地发展万寿菊种植加工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18、2019两年时间内,中粮集团在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打造邓玛观光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现代蔬果大棚等种养殖项目,着力变“输血”为“造血”,实现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全面增收。

  在带动就业方面,2016年以来,累计培训技术人员27.97万名,直接招用贫困劳动力1.73万名,帮助10.44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东方电气集团把培训搬进高原帐篷,在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壤塘县为青年贫困人口开展焊工、电工技能培训。

  ▲2019年,通用技术集团在定点扶贫的内蒙古商都县十八顷镇泉脑子村投入100万元援建“通用脱贫车间”,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业。

  ▲国投创益投资企业梵锦茶业带动大量少数民族贫困户采茶就业。

1 2 共2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 鼓励推广

  • 江豚把家还

  • 游戏改编宜尊重史实

  • 进山扫一扫,防火更可靠。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