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这样的投票“拉票”,企业和职工都很愿意-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这样的投票“拉票”,企业和职工都很愿意

来源:中工网
2020-11-20 15:20:23

  企业鼓励职工、职工也自愿投票并利用各自关系“拉票”,在线上线下忙得不亦乐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近日,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开展“梦想进行时·2020年度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平台)”征集评选活动,经网上征集、初审发布、宣传展示后,进入网络投票阶段。于是,微信投票活动在铁路职工的朋友圈内展开了。

  自微信兴起后,名目繁多的“拉票”、点赞进入我们的生活,因而很多人一看到帮忙“拉票”、点赞,就会选择视而不见。然而,对于这次微信投票活动,大家非但没有反感,反而乐此不彼地分享到朋友圈、同学群、亲友群。

  企业的运营,离不开高效益的经济回报,更离不开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梦想进行时·2020年度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平台)”征集评选活动,突出了时代特征、铁路特色、网络特点,其中“百篇网络正能量评论”“百个网络正能量人物故事报道”“百堂网络正能量理论微课”“百个网络正能量文化作品”,都是发生在铁路职工身边,是有血有肉、实实在在的,大家都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因而大家就乐意为作品投票、“拉票”。

  虽然,活动历时半年多,从初审展示到统计投票要消耗不少精力,但通过作品的展示和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到铁路在建设、发展、服务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更多铁路职工懂得:只有奋斗才是人生最大的乐趣,成为工匠才是劳动者最大的赢家。

  企业的发展,要依靠每一位职工的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及由此形成的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的产生不仅需要加强日常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更需要通过正能量的文化作品来培养。在“梦想进行时·2020年度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平台)”相互分享中,能够让更多职工接触到这些正能量的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既加深了大家对铁路工作的认识和认知,也让铁路故事走进了千家万户,使更多人了解、理解铁路工作,如此一举多得的好事,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单位: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电务段)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