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铁路榜样丨杜赫:青春格言这样写成-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杜赫:青春格言这样写成

人民铁道
2019-06-25 19:18:49  来源:中国铁路

 

杜赫和青年突击队队员

2013年,全段技术比武,杜赫一举夺得网工组第一。2016年,全局技术比武,杜赫凭借徒手制作吊弦,误差不超过1.5毫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大小的高精准操作,一举斩获全局供电系统接触网工组第一……


在与内蒙古和全路“尖兵”过招中,杜赫认真总结出接触网故障快速抢修恢复法和定区域、定人员、定流程、定标准、定标记的“接触网五定检修法”,这些方法在全段得到推广

出工前的班前预想会

杜赫利用工余时间顶着烈日翻地,身上因紫外线过敏,爬满了红疹;为改善贫瘠土壤,他从附近村庄拉来农家肥,晒粪、撒粪……终于,蔬菜大棚、果园、养殖园,在职工自己手上建了起来。 


工区十成青工、九成复转兵,人员新底子薄。杜赫就坚持每日一练、每周一比、每月一考,组织事故模拟演练。他创新实施单元作业法,依据作业项目将技术能手和业务新手混合搭配,实现作业现场传帮带和安全监护。在杜赫带动下,工区先后有9人获得段技术比武前三名,8人在局集团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奖。

2016年3月,包西铁路进行开动车组前的集中整修,杜赫和工友没白没黑地干,检修线路209公里、处理缺陷400余处,确保了动车组列车顺利开行。


2018年6月,包西铁路开始万吨重载加密导高整治。杜赫昼夜盯在现场,连续奋战5个月,带工友调整导高1100多处,所检修的设备在全路动态检测中获普速铁路第一名的佳绩。


截至2019年6月19日,工区实现安全生产2737天。

入路7年

从仅有一腔热血的门外汉

到精于业务的技术尖兵

杜赫凭借的是一双长满茧子的手


入路7年

从有着英雄主义的大男孩

到众多荣誉加身的成功者

杜赫凭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


逐梦青春,一路无悔

奋斗,是新时代铁路青年最亮眼的底色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记者站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携手呈现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人物

  • 蓬佩奥已成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成了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在美国国家战略朝着冷战思维扭转的历史关头,他以个人之力将这种扭转一次次推向极端,成为美国对外政策的“鹰中之鹰”。世界大国中极少出现如此疯狂的首席外交官,他颠覆了外交的传统含义,把美国国务院变成了发动对外攻击的大本营,他已经成为威胁世界和平、专门给有各种矛盾的大国及主要国家之间燃擦火星的人。

  • 巴菲特的话也不必句句奉为圭臬

    近日,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网络会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威胁,因为网络是移动的,是不可预测的,并称自己宁愿生活在没有网络的世界。

  • 校正自己的精神航向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 新华网评:对标先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的职业荣誉感,充分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