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人|为了“神”速前进,他们拼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疫”中人|为了“神”速前进,他们拼了!

2020-02-12 16:30:29  来源:新华网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四十六:

   

  10天建成一座医院! 

        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的背后,是数千位建设者夜以继日鏖战。为如期完工,他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实在熬不住了,随地坐着、靠着、躺着小睡一下再起来接着干;饭只能在临时板房里甚至路边端着盒饭匆匆吃完,不少人到凌晨一点才能挤出时间吃;有人连续长时间操作挖掘机,换班的时候已经感觉喉咙里有血腥味……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一群血肉之躯拼了命也要与疫魔搏斗的“生死时速”!

  致敬所有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文:徐可 手绘:赵凯)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加强孕产期女职工防护,值得关注

    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尤需特殊保护。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劳动保护,这不只关系到女职工个人权益,更关系到万千家庭的福祉。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人物

  • “疫”中人|为了“神”速前进,他们拼了!

    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的背后,是数千位建设者夜以继日鏖战。为如期完工,他们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实在熬不住了,随地坐着、靠着、躺着小睡一下再起来接着干;饭只能在临时板房里甚至路边端着盒饭匆匆吃完,不少人到凌晨一点才能挤出时间吃;有人连续长时间操作挖掘机,换班的时候已经感觉喉咙里有血腥味……

  • 铭记战“疫”中撼动人心的不凡力量

    有人说,一个国家的国力分为两种,一种是物质国力,一种是精神国力。辞旧迎新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让这个城市陷于疫情包围的困境之中。由此引发的巨大灾难,考验着这个东方大国。

  • 看过他们的样子,网友:乐观是良药

    积极阳光、热爱生命,乐观也是一种免疫力。维持好心态,照顾好身体,共同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 张定宇:必须更快,才能救治更多人

    身患渐冻症、妻子被感染、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冲锋在前、身先士卒。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