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文体

  • 版画里的民间风情

    在一家出售巴西特色商品的小店里,一沓若泽·博尔热斯的版画作品吸引了我的目光,每张画下缘都有他的签名,让我不禁有些欣喜。博尔热斯是时下巴西乃至拉美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艺术家之一。评论家这样评价博尔热斯:“他用一把刻刀和一块木板,证明了简单平实的技艺也可以创作出有力、动人、不俗的作品。”
    2020-04-26 08:04:36

  • 新华网评:这样的“野蛮”要多一点

    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时,对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拥有强健体魄是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基础。健康不是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
    2020-04-24 19:40:10

  • 正视“后孙杨时代”

    今天中午,中国游泳协会通过官网发布声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
    2020-04-24 13:07:36

  • 网作家与纸作家,未来谁主沉浮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语境中,今年的世界读书日较往年更引人注目。“宅写”和“宅读”的数量像电视收视率一样有了大幅提高。朋友圈“晒写”“晒阅”的大有人在。据一家网络文学平台的统计,一季度该平台新增作家数量33万,生产了超50万部网络文学作品,其中玄幻类依然是大多数网络作家创作的“心头好”。
    2020-04-24 09:44:34

  • 古典音乐直播成气候尚待时日

    疫情期间,直播成为许多行业渡过难关的自救法宝,由此诞生了云看房、云健身、云学习等新业态,与直播关系似乎较为遥远的古典音乐家也选择进入直播平台。据报道,近日一位竖笛演奏家和他的室内乐团首次以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不过收效甚微,一场直播下来仅获得162元人民币打赏。
    2020-04-24 09:07:56

  • 执着愉悦地读下去

    对于阅读,总有人不太乐观。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平均读了4.65本纸质书和2.84本电子书,较上年有所下降,仅有四分之一受访者对自己的阅读情况表示满意。
    2020-04-24 09:07:33

  • 发现和积聚温暖的力量

    诗人要深怀饱满的真情实感,以艺术参与时代生活,发现和积聚温暖的力量,努力拿出标记文艺创作新高度的好作品。
    2020-04-24 08:49:47

  • 让青年文艺更具活力

    二次元作品由互联网促成,具有超越地域、多文化杂糅的特点,其意义由互联网用户参与构建,并在传播中不断丰富和扩充。
    2020-04-24 08:49:35

  • 让阅读照亮更多孩子的奋斗路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号召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年老还是年轻、贫穷还是富有、患病还是健康,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与成长,保护知识产权,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奉献自己力量的人们。这一日子在中国被称为“世界读书日”,以此推进阅读,在全社会涵养书香。
    2020-04-24 08:47:56

  • 让阅读照亮更多孩子的奋斗路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号召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年老还是年轻、贫穷还是富有、患病还是健康,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与成长,保护知识产权,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奉献自己力量的人们。这一日子在中国被称为“世界读书日”,以此推进阅读,在全社会涵养书香。
    2020-04-24 08:28:34

  • 【地评线】大河网评:世界读书日,让阅读之花扎根心田

    生命因阅读而有力,生活因读书而精彩。阅读,不应止于读书日,让我们把阅读当作一种自觉行动,把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理念融于生活、融于工作,养成时时处处不忘阅读的好习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时间,用阅读充实自己的多彩人生。
    2020-04-23 16:03:08

  • 会读书才能教好书

    向别人推荐阅读读物的人,自己一定是阅读过该读物的人。这就像要叫别人起床的人,在叫醒别人起床之前,自己先得起床。然而,在笔者的日常工作中,这样的教学现象却不鲜见:许多教书之人自己不读书,却又敢去教书。
    2020-04-23 08:31:36

  • 线上书香

    倡议读者用诗词歌赋讲好浙江故事;“天籁浙江”活动以音频展播、人气PK等形式开展线上朗诵会;世界读书日,浙江图书馆还邀请文化名人做客直播间,聊阅读、谈体会……近日,浙江第四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与往届不同,受疫情影响,此次读书月主打线上活动。
    2020-04-23 08:21:14

  • 让精神在阅读中丰盈

    书籍的生命是被阅读唤醒的。正如有人所言,节日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纪念,更在于在这一天做具有相同意义的事,从而形成强大的共识生长力和行为影响力。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既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份倡导。以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拥有的,将会是强健的精神筋骨,我们收获的,将会是丰盈的精神生命。
    2020-04-23 08:20:24

  • 体育明星更要做事先做人

    近日,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球员于汉超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行政拘留15日和罚款5000元。由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广州恒大也依照俱乐部规定,将于汉超开除出队。33岁的于汉超曾多次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此番违法受罚,不仅彻底终结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恐怕也让其职业生涯岌岌可危。
    2020-04-22 08:57:55

  • 除了罚款,保护古树还有很多事可做

    据报道,《成都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近日结束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高了处罚标准。其中规定,造成古树名木损害的,处以每株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造成古树名木死亡的,处以每株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2020-04-22 08:38:05

  • 阅读习惯决定人生选择

    客观来说,今天人们已经无法拒绝网络阅读占据大量阅读时间的现实。但在互联网空间,可不可以也飘着一缕书香?
    2020-04-22 08:33:29

  • 倾听读者心声,让数据更有温度

    “读完了一本十万字左右的书,摘抄,写读后感,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再信心满满开启新征程。”这是近日光明日报微信读者与我们分享的一段她在疫情期间的读书感受,翻看留言,与这位读者有同感的人不在少数。
    2020-04-22 08:32:53

  • 文物保护,能“急诊”的就不“门诊”

    武安州白塔是一座八角形密檐空心塔,是现存辽塔中始建年代最早、最具辽中期建塔特色,且仅存的空心式砖塔,同时还是唯一一座采用穹顶式佛龛的现存辽塔,具有极高研究价值。鉴于此,2013年,武安州白塔及所在地武安州遗址,被列入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20-04-21 13:03:15

  • 音乐付费成趋势,MP3时代已悄然消逝

    据人民网报道,腾讯音乐娱乐集团2019年第四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35.1%,达人民币72.9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为3990万,同比增长47.8%,环比上一季度净增加450万,为上市以来最高增速,数字专辑付费用户数也实现同比双位数的高增长。
    2020-04-21 11:06:33

  • 短视频中看见未来

    短视频,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短视频产业的健康发展可以给我们信心。短视频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产物。
    2020-04-21 09:09:17

  • 疫期阅读,为何回归经典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光明日报、腾讯公司、京东集团、阅文集团、微信读书将联合发布《阅读大数据报告(第三季)》,解读疫情期间的阅读生活。同时,将在光明日报新媒体平台推出“名人荐书”,邀请作家梁晓声、医生张文宏等人分享自己的疫期书单。阅读经典、分享心得,在这个特殊的读书日里,让我们重新认识阅读的意义。
    2020-04-21 07:58:28

  • 梗:互联网时代的“典故”

    上网时人们常常会碰到“梗”这个词。什么是“梗”,它是怎样形成的,反映了怎样的网络文化特点?
    2020-04-21 07:51:11

  • 遇风尽是同舟客——传统文化在抗疫中给予我们暖意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随后快速蔓延。在中国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期间,国际社会对中国伸出援助之手,令人感动。起初,来自日本(包括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的援助物资上,抄录了一些古典诗句以示慰问,比如“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等,以及一些新创作的词句,都很熨帖,拉近了情感上的距离。
    2020-04-20 09:01:28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