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民生

  • 留下故乡的“情感地标”

    近日,民政部区划地名司、《中国地名大会》节目组面向社会公众发起了“我所知道的地名故事”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文章、短视频、歌曲绘画等形式,展现人与地名间的情感联系,挖掘地名背后的故事、底蕴和情怀。
    2020-06-04 21:08:47

  • 【地评线】东湖评论:全民检测让武汉更安全,助力城市加速恢复活...

    6月2日武汉通报了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9899828人已接受集中核酸检测,发现确诊患者为零, 5月31日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零。
    2020-06-04 13:17:37

  • 反虐猫志愿者遭人肉威胁?要让正义“留得住”

    曝光虐猫行径,并牵出背后黑色产业链,因此遭到恶意报复,恰恰反衬出了虐猫者的暴戾跋扈。这场用“人肉”和恐吓方式阻击正义的反虐杀的行动,迅速引燃了舆论场,网友纷纷呼吁严惩“人肉”者,加快反虐待动物法出台。
    2020-06-04 09:37:17

  • “丧”很容易,挺过去才是酷

    说来有些奇怪,似乎真正的喜剧大师私底下都很严肃,甚至是无趣的人,像卓别林、憨豆先生、周星驰。生活的残酷之处也许正在于此:那些带给我们最多笑声的人,他们的现实生活并不快乐。人生需要突围,正是遭受了生命的“痛吻”,才需要用笑容给生活加点糖,日子才能继续。大师如此,普通人也不例外。
    2020-06-04 09:29:30

  • 自热食品亟待完善安全标准

    近几年,自热方便类产品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与此同时,发热包质量参差不齐导致爆炸事件时有发生,引发消费者投诉。
    2020-06-04 08:52:49

  • 见义勇为认定应“宽进严出”

    在见义勇为认定方面,坚持“宽进严出”原则,将最大程度避免“英雄流血又流泪”情况发生。
    2020-06-04 08:52:44

  • 以家庭为单位摇号更显公平

    6月1日,北京市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出台“以家庭为单位”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
    2020-06-04 08:52:38

  • 敬而远之,大家都好

    对人类而言,如何与野生动物相处,是一项需要长期研究的课题。爱护动物要讲究方法,并非所有动物都需要救助。
    2020-06-04 08:40:22

  • 互联网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中国互联网发展在数字经济、技术创新、网络惠民等方面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有力推动网络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06-04 08:38:37

  • 不妨对“增设火车青年票”多一些乐见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表示,可以仿效其他国家,增设火车青年票。16-22岁(含)的青年乘坐火车出行的,除了符合学生票条件的一年4次特殊旅程外,可以按票面价格的70%优惠购票,不受区间限制。
    2020-06-03 15:39:43

  • “肺癌晚期”博主是否卖惨,需待有司甄别

    截然相反的双面人生,令人大开眼界,不过该博主矢口否认“卖惨”,由于此事涉及公众利益,真相不能缺位,需待有司调查甄别真伪,给大众一个明确交待。
    2020-06-03 15:02:31

  • “铁路畅行”积分有效期延长 “彩蛋”背后尽显满满温情

    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工作迎来新节奏,“脱贫攻坚”决胜期指日可待。在为铁路部门奉送的这枚“彩蛋”点赞的同时,我们更期待着,“铁老大”会用更多的新举措、新行动,为我们奉献更多的精彩和惊喜!
    2020-06-03 15:00:22

  • “武汉是安全的,武汉人是健康的”让我们振奋!

    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2020-06-03 14:59:36

  • “快慢火车结合”助力人民建设美好新生活

    随着铁路“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包括甘肃、宁夏两省区的西部将会陆续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这些将使民众出行变得更美好。在加速“快车”建设的同时,也得留住票价低、停站多的“公益性”慢火车。铁路列车“快慢结合”,更大程度地方便人民的生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建设美好新生活。
    2020-06-03 14:58:16

  • 【地评线】天府网评:武汉集中核酸检测彰显人民至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武汉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经过全国上下的团结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2020-06-03 13:44:21

  • “限时20分钟”停车位彰显城市温度

    停车在很多城市都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城市用地却多用于住宅建设和商业开发,很少有为专门建设停车场准备的。
    2020-06-03 10:03:21

  • 垃圾代扔服务,人文温度让政策执行有厚度

    垃圾实施分类处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统计,垃圾分类可以使人均生活垃圾产生量减少三分之二,有利于改善垃圾品质,使得焚烧(或填埋)得以更好的无害化处理,对于生态环保都具有综合性效益。垃圾分类处理具有如此多的优势,亟待得到全面的执行和落实。早在2000年,北京、上海等地就被确定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城市”,随着各地专业性法规的出台,垃圾分类投放和处理应当驶入快车道。
    2020-06-03 09:56:39

  • “绿色车位”体现人性化

    现在私家车已经成为大多数城市家庭的标配,给百姓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导致市区停车位的日益紧张。很多时候,开车出行的市民需要临时停车,比如接送孩子上下学、吃个快餐、上个厕所等,虽然几分钟十几分钟就可以离开,却因为附近没有车位而变得很麻烦。如果不管有没有车位随便停车,既可能因为违章停车遭遇交警的罚款,同时也可能会涉嫌阻碍交通。
    2020-06-03 09:27:49

  • 自热火锅不能无标准“自嗨”

    在直播带货的风潮下,便利、个性化的自热方便类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除了海底捞、小龙坎等传统的火锅品牌推出旗下方便火锅产品,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等休闲食品企业也积极布局,自热火锅行业呈井喷式发展的背后,最大的挑战是安全问题,发热包质量参差不齐导致的爆炸事件时有发生,引发消费者通过各种网络渠道进行投诉。
    2020-06-03 09:27:43

  • 将保安等纳入见义勇为范畴是常识回归

    近年来,见义勇为的评定与认定颇受关注,此前,一些地方严格缩限构成见义勇为者范畴的做法备受争议。
    2020-06-03 09:27:36

  • 强制报告让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更有力

    日前,最高检等9部门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报告责任主体、应当报告情形、追责机制等作了规定。负有报告义务的单位或人员未履行报告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相应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0-06-03 09:23:15

  • 同款网红雪糕,为何一再出现问题

    近日,网红雪糕“双蛋黄雪糕”,再一次因为产品质量检测不合格上了“黑名单”。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5月29日发布的抽检信息显示,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蛋黄雪糕”因菌落总数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
    2020-06-03 09:11:43

  • 山寨医院“傍名牌”,是该好好清理了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开展清理整治的通知》。其中称,近期部分医疗机构利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名义对外开展经营,扰乱正常医疗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20-06-03 09:11:38

  • “限时20分钟”停车位的善治启示

    近日,浙江杭州拱墅区叶青兜路出现4个不一般的停车位,这些停车位被涂上嫩绿色,上面写着“限时20分钟”。这些“绿色车位”是杭州交警部门为了缓解短时停车问题而设立的,主要是给附近接送孩子的家长、临时有事的司机提供便利。
    2020-06-03 08:57:23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