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民生

  • 小区改造不妨自建标配“快递柜”

    把快递柜视为市民生活之柴米油盐般的刚需,这个收不收钱的难题也许就会找到新的解题思路了。
    2020-05-12 11:07:10

  • 乐见儿童口罩有了“国标”

    据媒体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日前正式发布《儿童口罩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其中规定了适用于6岁至14岁儿童用口罩的基本要求、外观质量和测试方法,同时提出了19项主要性能指标。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2020-05-12 11:05:32

  • 抗疫,社交媒体可发挥什么作用

    新冠疫情暴发后各国相继采取不同程度的“社交疏远”措施,直接人际交往和沟通减少,社交媒体在交流和信息传递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放大。但与之相伴的问题是,各种虚假信息能够借助社交平台在短时间内大范围传播,给各国国内抗疫部署和世界范围内的协同抗疫都带来负面影响。
    2020-05-12 10:23:49

  • 猪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养的

    在世界100强品牌企业中,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或历史上曾经是房地产企业。如果刨掉中国公司,在世界财富500强的名单里也几乎看不到房地产企业或者前身为房地产的企业。除了中国的房地产企业,特朗普公司是全世界最有名也几乎是唯一有世界性影响的房地产公司——当然,众所周知,特朗普的公司也不是因为其规模足够大或者公司足够厉害而有名。
    2020-05-12 09:53:40

  • 熊孩子无知涉险,责在成年人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5月7日,在安徽铜陵枞阳县的城区主干道上,两名男孩奔跑玩闹,让旁人看了也为他们捏一把汗。从监控中看到,短短三分钟内,这两名熊孩子来回横穿马路,高达13次。
    2020-05-12 09:52:22

  • 榜样:看得见的哲理

    毛泽东同志多次指出,领导干部要学会“解剖麻雀”,注重抓好典型,要善于通过个别指导一般,运用典型带动全盘。抓典型,运用先进典型尤其是身边榜样指导和推动全面工作,是我党我军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是行之有效的科学工作方法。
    2020-05-12 09:50:28

  • 谨防“新玩法”助长一次性餐具使用

    5月1日起《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饭馆餐厅将不得再主动提供包括筷子、勺子、刀叉等一次性餐具,外卖平台则默认“不勾选=不需要”模式。据《北京晚报》报道,大部分饭馆餐厅送出外卖时已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但也有个别餐馆推出了1角钱的付费一次性餐具包,而且与套餐“捆绑销售”,消费者想取消都没门儿。
    2020-05-12 09:41:29

  • 拿什么遏制厨师向菜里吐口水

    5月10日下午,陕西西安市一家苏福记被爆出“食客要求菜品重做,结果厨师向炒菜锅里吐口水”。5月10日晚,涉事苏福记所处的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已在第一时间责令该商户停业整顿,并对当事厨师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据报道,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关停该店,并将做出吊销其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2020-05-12 09:41:22

  • 遵循与自然相处之道

    随着观鸟旅游作为一种新兴户外休闲方式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扛着摄影设备走进大自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都喜欢看鸟儿展翅飞翔的美丽图片,但在摄影和摄像中,有时少数摄影师为了追求震撼的画面效果,故意惊扰甚至攻击鸟儿,逼得有些鸟儿不得不弃巢离去,从而导致繁殖季的失败。
    2020-05-12 08:48:49

  • “中国好房东”好在哪

    莫嫌烛火微弱,一支烛火照亮一个角落,千万支烛火汇聚,就能照彻广袤的天地。让我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吧!
    2020-05-12 08:12:31

  • 博士驻村长学问

    要答好基层这张试卷,还需要沉下心去,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接地气才更有灵气。
    2020-05-12 08:08:29

  • 大车!回家!

    援鄂期间,我共担当了67趟牵引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遇到危难就要立刻站出来,去承担我们的责任。
    2020-05-11 15:54:44

  • 公立医院凸显中国抗疫优势

    尽管当前中国疫情形势趋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国内外不同的抗疫成效,已引发社会热议。
    2020-05-11 13:59:02

  • 狠抓“一盔一带”应成为管理常态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驾乘人员在行驶过程中要系好安全带,“一盔”是指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在骑乘中也要佩戴好头盔。
    2020-05-11 10:49:27

  • 以升级版预约制提升社会服务品质

    想理发,提前在理发店预约登记;想旅游,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想看病,提前预约挂号……疫情期间,凡出门必“预约”已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习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乃至“后疫情”时代,预约制还能继续实行吗?专家表示,让预约更方便、更人性化,方能使之成为常态。
    2020-05-11 10:48:21

  • 决胜时刻尤需“背包精神”

    云南怒江州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刻,一支支身着迷彩服、背着迷彩包的“背包队”出现在山山岭岭之间。这两三个月以来,他们翻山越岭,到最偏远的贫困村,住下来动员群众搬迁,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他们用艰苦的行动表明,脱贫攻坚决胜时刻,尤其需要这种“背包精神”。
    2020-05-11 10:10:28

  • 让抚恤优待成为社会风尚

    据报道,近日,吉林省吉林市一位退役残疾军人在乘坐大巴车时不但被拒绝享有国家规定的“半价待遇”,还遭到乘务人员辱骂。对此,当地对涉事客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对涉事乘务员进行教育、处罚;要求企业向当事人道歉。
    2020-05-11 10:02:44

  • 【地评线】多彩时评:慈母“手中线”穿出孩儿“赤子心”

    任他风雪严寒,母爱时刻散发温暖,始终激励着孩儿永葆赤子之心,勇担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志道弘毅、砥砺前行。母亲节,祝愿全天下的妈妈幸福安康!
    2020-05-10 15:40:05

  • 【母亲节特别策划】假如可以“交换人生”

    假如可以“交换人生”。回报给你更多的美好和爱。
    2020-05-10 15:38:15

  • 垃圾分类:城市文明的标志和尺度

    从今年5月1日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明确将垃圾分类纳入法治框架。国家住建部公示,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5-09 17:48:30

  • 小学生撞私家车后留钱道歉 并非最好的担当方式

    5月6日,江苏省盐城市的陶先生下班开车时,发现车上留着一个字条,上面写着“不小心碰坏你的车,下边有赔你的钱”。
    2020-05-09 13:55:18

  • 让“军残证”就是“优待证”成为社会共识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吉林省吉林市一位退役残疾军人在乘坐大巴车时不但被拒绝享有国家规定的“半价待遇”,还遭到乘务人员辱骂。
    2020-05-09 13:04:37

  • 为旅美华人齐心抗疫点赞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所居住的加利福尼亚州实行居家令已经数周了。虽然每天留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显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拉大了,但这些天我们却觉得与祖国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2020-05-09 08:39:56

  • 让微笑成常态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这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设立这样一个节日,足见人们对微笑的呼吁之深,期待之切。
    2020-05-09 08:39:26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