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更为他们自豪!-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心疼!更为他们自豪!

王晨曦
2019-06-06 13:27:44  来源:我们的天空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信仰

  每个群体有每个群体的精神

  尤其是为了人民利益

  默默无闻、甘受寂寞的军人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和平稳定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兴旺繁荣

  1. 徒 步 篇

  军人

  有一种独特的品质、崇高的精神有着

  钢铁般的意志

  有着

  虎狼般的血性

  阎肃老师有句话:“我们也有风花雪月但那

  风

  是

  ‘铁马秋风’花

  是

  ‘战地黄花’雪

  是

  ‘楼船夜雪’月

  是

  ‘边关冷月’

  ”

  闻令而动

  纵使山高路远、骄阳似火穿过罕无人迹的丛林在那看不到的地方在那没有人烟的地方中国军人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祖国的山河一寸也不能丢!”

  2. 山 海 篇

  翻越险峻的山峰

  他们依旧紧握钢枪脊背上沉重的背囊脚下松动的山石长满刺钩的树枝

  稍有不慎就会跌落山底

  军人的世界没有退缩

  哪怕山高水深哪怕艰难险阻唯有勇往直前

  也要不抛弃不放弃

  有人说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军人的选择

  是无悔的付出是默默的奉献他们把最美好的年华把最动人的青春

  奉献给了祖国

  3. 野 炊 篇

  吴谦大校曾说道:“人的青春只有一次

  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边关

  他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超于常人的毅力千锤百炼、雨打风吹的身躯

  无惧每一个挑战无畏每一条道路

  军人的青春奉献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热血洒在了祖国大地山川、河流、湖泊的每一个角落

  那青春热血如同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那扣人心弦的感动化为一首赞歌

  4. 小 憩 篇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可敬的人

  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当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永远冲在第一位

  毫无退缩、义无反顾、视死如归

  看到这一幕

  心疼!更自豪!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他们既有侠骨,也有柔肠

  他们也是孩子的爸爸爸妈的儿子、妻子的丈夫但他们肩上抗着神圣的责任背负着最光荣的使命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他们叫中国军人!

  5. 奔 袭 篇

  铁马秋风激荡豪迈心胸

  战地黄花抒发壮丽深情

  楼船夜雪磨砺英雄肝胆

  边关冷月照我盘马弯弓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夜间区长”加“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这个好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和杨浦区分别有了自己的“夜间区长”以及“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这是该市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关于推动上海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借鉴国际经验的新做法。

  • 中工时评:泉州网上工会向线下延伸的启示

    泉州的有益尝试告诉我们,职工在哪里,工会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无论网上还是网下,工会工作都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都须体现价值彰显作为。网上网下要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共同发力,履行好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担当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任务。

  • 中工时评:职工思想引领,期待更多新探索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期待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有更多“站位高、有特色、接地气、入脑又入心”的崭新探索。

  • 中工时评:还想“防火防盗防记者”,没用!

    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出现。引起我们思考、质疑、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有人在把防记者当做一项重要工作?实际上,严防死守记者,不如防治一下自己内心的不思进取。

人物

  • 心疼!更为他们自豪!

    ‘边关冷月’.纵使山高路远、骄阳似火穿过罕无人迹的丛林在那看不到的地方在那没有人烟的地方中国军人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边关冷月照我盘马弯弓。

  • “虾香”中飘来“自强歌”

    几年前的一场意外,导致来自河北唐山的韩立营只能靠轮椅行动。自强自力的他上午做康复治疗,下午工作炒小龙虾。“有顾客在营业前两小时就来排队”悄然告诉我们,韩立营的炒小龙虾大受欢迎。虾香飘飘,顾客盈门。不过,笔者更敬佩的是他的自强、善良和乐观。“虾香”中飘来“自强歌”。

  • 如胡杨般绽放绿意

    82岁的蒙古族牧人班都,常年生活在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策克嘎查。这里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气候干旱,环境恶劣,老人是方圆20多公里内的唯一住户。20世纪70年代,流经他家附近的河道断流,胡杨枯萎。

  • 新时代·铁路榜样|鲁朝忠:离山上的危石近一些,我心里才踏实

    鲁朝忠,中共党员,1974年12月出生,1993年12月入路,现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恩施桥隧车间巴东巡山工区工长,先后获得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等荣誉,反映他个人先进事迹的影片《把忠诚写在武陵山上》获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二等奖。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