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快评论

2018-07-09 15:11:48  来源:北京晨报

  创业抵学业有点不着调

  近日,某高职院校副院长的一段讲话视频在微博上热传。视频中,他认为学业好是好学生,创业好是更好的学生。这是该校的“风气”,根据他的描述:有一个学生,因为创业,7门课不及格,到最后如期毕业。不光如此,还推荐为省优秀毕业生。他还介绍,该校的学生可以用创业的业绩来申请某些课程免修、免听、甚至免考。(《中国青年报》)

  在创业和学业之间,本就没有可比性。如果非要体现创业的特色,完全可以设立创业实践课程,一来可让学生修学分,二来可增加教学指导的环节。而创业抵学业,未免太不着调了。(高亚洲)

  离婚择校须反思法规漏洞

  石家庄市幼升小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引发争议,有的学校执行“孩子须随父母双方户口”的政策,致使部分夫妻户口不一致的家庭,采取“假离婚”的方式进行规避。对此,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杜绝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因自设“门槛”导致学生无学上的现象。(新华网)

  审视这种假离婚事件,根不在“假结婚”,而在于政策和监管存在漏洞。对此,地方政府应该反思,在政策制定上,应更加科学、细致。特别是,对于政令,不能“朝令夕改”,应保持可持续性,并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汪昌莲)

    公安防盗APP值得推广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公安“机不可失”APP已于6日正式上线运行。通过这一软件,市民不仅可以提前在公安机关备案家中财物,一旦发生盗窃案还可“一键报警”。据了解,这一APP是西安市公安局今年年初进行研发的,7月6日正式上线运行。(《北京晚报》)

  公安“防盗”APP是“科技+警力”的有效融合,更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设备等不断涌现,为警务创新和政务服务提供了便捷。“防盗”APP作为有效解放警力,实现涉案物品及时管控、实时预警的创新之举,值得借鉴与推广。(杨玉龙)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 局促的睡姿 可敬的担当

    局促的睡姿可敬的担当(民生观)。贴心用心、敬业爱岗,看似只是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实际上是增加公共福祉。个个体谅尊重他人的辛苦,也是为敬业精神加油鼓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