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工媒聚焦

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

2018-05-31 10:13:4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学毕业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想好往哪边走了吗?

  大学毕业生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党中央提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我们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大学毕业生们无疑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

  大凡在一个时代留下印记的人,都有在基层磨砺奋斗的经历,都是深深植根于这个时代的人。历史证明,在时代洪流中,只有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够真正在这个时代留下烙印,被时代所铭记。

  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这些由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组织实施的计划,每年都向大学毕业生敞开大门。

  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在基层、在农村、在中西部,现代农业、农村电商、产业脱贫、乡村医生、乡村教师、基层公务员,给我们多样选择的可能;信息化时代的小微企业创新、青年创业,给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

  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到基层去,让在基层工作的人有更宽广的空间?党中央进行了顶层设计。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从2012年起,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广大毕业生朋友,与其尚在犹豫踟蹰中,不如搏一把青春,把激情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 局促的睡姿 可敬的担当

    局促的睡姿可敬的担当(民生观)。贴心用心、敬业爱岗,看似只是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实际上是增加公共福祉。个个体谅尊重他人的辛苦,也是为敬业精神加油鼓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