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小姐姐,敬业让你如此美丽-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媒体关注

护士小姐姐,敬业让你如此美丽

高路
2020-10-15 13:43:03  来源:钱江晚报

  宁波护士叶勉之莫名其妙成了网红。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这两天,一段她为患者做吹气示范的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只见护士小姐姐深吸一口气使劲呼出,然后大声喊“吸、吐”,给旁边的患者做示范,让其同步配合吹气。看上去,这位护士吹气时比患者还要认真,画面比较可爱。

  护士看起来有点夸张的动作,第一眼给人一种喜感,而得知来龙去脉后,更多的则是感动。原来,她是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护师叶勉之,自2013年开始在医院专职从事心肺功能检查,整个医院就她一个人专职从事这项工作。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心肺功能检查有一整套动作要领,对规范化要求比较高,护士亲自演示自然会加深患者体验,让检查更顺利一些。

  只是这样一来,叶勉之自己难免就要辛苦一点了,一天差不多要检查二三十个病人,每周工作5天,每天都在重复这些动作。要不是患者家属拍下的这段视频给了我们最直观的感受,恐怕很少有人能体会到其中的艰辛。

  那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将不易变成动力,并且从中品尝到快乐的人,往往能获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同。这正是叶勉之的工作视频产生这么大感染力的原因。工作者是美丽的,认真用心工作的人更美。

  每一个兢兢业业的人都值得点赞,他们都在为美好的世界贡献一份力量。那些坚守岗位、意志坚定、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人,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医护行业相比别的行业更特殊一点。因为是一对一、人对人式的交流沟通,病人往往处于茫然和忐忑不安之中,医护人员的专业和敬业会让病人产生信任,从而让医患双方深入交流,对诊疗很有帮助。

  医护是个对职业素养要求极高的职业。叶勉之卖力地演示,患者笨拙地模仿,从这段略带喜感的视频中可以感受到医者仁心。一天二三十个病人,每个病人都这般演示一遍,是需要耐心和爱心的,显然,叶勉之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由此,作为患者,应该体谅医生的忙碌和体力精神上的透支。医院里人头攒动,诊室外排着长队,有限的医疗资源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有些门诊医生一天要看几十上百个号子,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这对医生和患者而言都是巨大的考验。患者能不能对医护人员多点理解,多点感恩?而医护人员应尽量以专业和敬业的工作,来化解患者的担忧,给他们以安慰。

  融洽的医患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诊疗室里也可以很温暖,在这点上叶勉之的视频就是个榜样。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