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咬紧牙关坚持下去

思力
2020-04-09 15:24:32  来源:求是网

  随着武汉的“解封”,这座英雄的城市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英雄的武汉人民也正在步入生活的正轨,医疗秩序恢复,交通有序开放,企业复工复产,商业逐渐复苏,久违的热干面回到了人们中间,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

  武汉市封控76天后转向“重启”,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具有标志性意义,但也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考验。我们要认识到,4月8日决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日,解封不等于解防,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安全防护仍要继续加强。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警惕长期应战带来的麻木疲惫和向好态势带来的松劲懈怠。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

  实践证明,群防群控是我们独特的政治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法宝”。当前,湖北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比如,无症状感染者等因素就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其隐蔽性也给防控带来了很大难度,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必须继续做好社区一线和人民群众的防控工作。

  小区要继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广大居民要继续响应号召,非必须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商场超市饭店等市场主体要严格体温检测、人流控制、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抓住当前小区封闭管理、社会相对静态的重要窗口期,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让防控工作更精准、更有效。要持续滚动开展筛查甄别,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防止漏管失控、点上开花,真正使社区和社会面“干净”起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重启的武汉正带着喧嚣的烟火奔向春天,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胜利可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让更多优秀工人走上劳动教育课讲台

    根据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并且“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并且培养出“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 中工时评: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贡献中国力量

    7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次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挑战,只有携手应对,众志成城,方能化危为机,共创美好未来。

  • 中工时评:借口疫情严重搞就业歧视,绝不容许!

    疫情对社会造成的不利影响是短期的,但我们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则是永恒的。某些地方和企业以疫情严重为借口做出就业歧视的荒唐行为,从小我方面而言是过度的应急反应;从大我方面而言,是损害战“疫”大局与社会公平正义的失德违法行为。对此,有关各方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迅速纠正,严肃查处。

  • 中工时评:积极有序推进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

    目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援汉医疗队开始回撤,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交通卡口和防疫检查站陆续撤销,不少景点有条件恢复开放。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地方的工会也开始恢复本年度的职工疗休养计划,例如杭州市总工会组织100名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的职工走进余杭大径山开展疗养。

人物

  • 被“冷落”的张小波在打银行业的脸

    近日,话题“被银行员工冷落取走数亿存款”火了!4月7日,北京凤凰联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张小波发微博称,前几天他去安贞附近一银行,想把借记卡的转帐额度从每天五百万上调一下,受到该银行员工略带鄙夷的嘲讽。结果,张小波“一气之下”,将在储存在该行几个亿的结构性存款转走了,引发不少网友的“围观”。

  • 谢谢你,“迷彩车队”!守住了武汉的“运输生命线”!

    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识大体、顾大局的武汉人民与武汉人民并肩运输物资,子弟兵来了!为缓解“封城”带来的物资调运压力保证疫情期间武汉市民生活物资正常供应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 新冠肺炎患者ICU里的青年护士:我们不需要你记得

    导读:“在ICU病房里,你不认得我们没关系,我们不需要你记得,我们只希望你康复,这就是最大的回报。

  • 直播莫负“隔着屏幕的信任”

    近日,罗永浩开启直播带货首秀,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且“战绩”不斐。作为一个“有故事的人”,罗永浩除了创办锤子科技,还曾做过英语老师、办过网站、成立培训机构等,此次他以主播的身份直播卖货,消息一公布就自带话题性。虽不乏吐槽和唏嘘之声,亦有众多网友纷纷为其动容:“不断尝试,屡败屡战,精神可嘉”“比摔倒的次数多爬起来一次就是英雄”……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