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提名之争陷入白热化-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国际随笔

美大法官提名之争陷入白热化

工人日报—中工网 毕振山
2018-09-27 07:27: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自今年7月卡瓦诺被提名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来,美国国内围绕卡瓦诺的争议就未曾平息,其提名程序也被迫拖延。如今,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定于9月28日举行卡瓦诺的提名投票,但卡瓦诺牵涉两项性侵传闻,参议院部分议员又态度不明,其能否顺利转正仍然是个未知数。

  现年53岁的卡瓦诺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曾担任已退休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的助理。在小布什执政时期,卡瓦诺曾在白宫任职五年。2006年,卡瓦诺经小布什提名出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卡瓦诺在堕胎、拥枪、同性恋平权等议题上立场保守,与共和党政治观念较为契合。而民主党一方面认为卡瓦诺与政界联系过密,另一方面也担忧卡瓦诺的极右翼身份,因此决心阻止卡瓦诺的提名。更重要的是,当前最高法院中自由派法官与保守派法官人数持平,一旦卡瓦诺的提名通过,保守派将占据上风。

  不过,卡瓦诺目前最主要的麻烦是牵涉两起性侵传闻。早在卡瓦诺被提名之初,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的办公室就收到一封匿名信,信中说一名女子声称在高中时遭到过卡瓦诺性侵。就在最近,51岁的加州心理学教授福特承认她就是匿名信中的受害者,她称自己在15岁时遭到时年17岁的卡瓦诺及其朋友的性侵。紧接着,卡瓦诺的耶鲁大学同窗拉米雷斯9月23日指认卡瓦诺大一时性侵过她。

  性侵传闻曝光后,卡瓦诺的提名进程变数频出。在9月4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卡瓦诺的提名举行听证会时,数十名反对者进入会场“闹场”。原定9月20日进行的提名投票也被迫推迟。卡瓦诺对这两项性侵指控一概否认。9月24日,卡瓦诺携妻子做客福克斯新闻台,再次声称自己“从来没有性侵过任何人”。目前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决定于9月27日就性侵事件举行听证,届时福特将出席听证会,而卡瓦诺也准备自证清白。

  对于卡瓦诺牵涉性侵一事,民主党呼吁联邦调查局重新对其展开背景调查,而共和党人则反对联邦调查局介入,并力挺卡瓦诺。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24日说,针对卡瓦诺的指控“完全出于政治动机”。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期选举临近,共和党希望尽快完成卡瓦诺的任命,民主党则想方设法制造障碍,两党之争趋于白热化。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中共和党和民主党人数之比为11比10,只要有一名共和党人反对提名就将遇阻。而在参议院中共和党只有两票优势,但目前有3名共和党议员态度不明。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数一亿粒米”现象并非个案

    小学阶段的学生,归根结底还是孩子,通过学校教育,孩子应该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基本的辨识能力和生活能力,最终具备能够进行下一阶段初中学习的学习能力

  • 中工时评:95后新员工缘何爱跳槽

    到今年秋天,第一批步入社会的95后大学生,工作正好满一年。但是,与他们的前辈相比,90后的跳槽更加频繁,短短一年时间里,许多人已经开始做第二份甚至第三份工作了。

  • 中工时评:中非合作:让历史告诉未来

    一边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边是拥有世界最多发展中国家的大洲。金秋九月双方在北京的一次次“握手”,再次唤醒了两块大陆有关友情的温暖回忆

  • 中工时评:重信务实成就中非友谊

     在9月3日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指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人物

  • 李德威生前身后巨大反差 是什么击中了大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李德威去世近半月,有关他的舆论热潮一直高涨。几天前,他的同事、中国地大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罗林波发表署名文章《李德威教授生前无名,死时信息爆炸,只因身上有种时代奇缺的东西》,再度刷屏。——诚如斯言,李德威生前身后声名的巨大反差,值得观察。

  • 高铁院士王梦恕走了

    王梦恕的人生成长与中国铁路的建设和发展密不可分。他1956年考入唐山铁道学院,1964年从该院桥隧系隧道工程专业毕业1965年,北京地铁1号线开工建设,27岁的技术员王梦恕纠正了隧道内净空确定未考虑施工误差、贯通误差的重大设计失误。

  • 直面残缺的人生

    朱鹏3岁户外活动时不慎触及高压电线双臂被截肢。出医院第二个月,被父亲狠心逼着每天用脚训练写字,并逐渐学会了用脚打理生活上的一切。读者自会通过合理想象来填充朱鹏生活的细节。一个主要肢体残缺的人要过上“正常”生活,必定要在其他方面非同寻常。

  • 高铁“座霸”再现 罚则明晰才能根治

    19日上午,永州—深圳北G6078列车上,一位女乘客再现霸座行为。据了解,这名女乘客车票标注的座位是靠过道上个月高铁“霸座男”曝光后,不少人或许都认为网络曝光、舆论谴责加上后续的失信惩戒,会让后来者引以为鉴。但不到一个月,女版“座霸”又再次出现,无疑大大超出了人们的常识预期。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