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文体

  • “不倒翁女孩”走红的启示

    西安“不倒翁女孩”火了。身穿襦裙、手持罗扇的“唐风”美女在街头翩翩起舞,吸引了无数游客千里迢迢赶来围观,还在互联网上引发了一波跟风模仿的热潮。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推出这个表演项目不过短短几月,就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甚至成为城市的亮丽名片,其成功的原因值得深思。
    2019-12-24 11:26:18

  • 给智能写作的快马 套上科技伦理笼头

    据报道,近日,在第二届语言智能与社会发展论坛上,业界专家们聚焦“智能写作的社会影响及其伦理、法律问题”,发表了《推进智能写作健康发展宣言》。
    2019-12-24 10:54:46

  • 体育交流 传递友谊

    前不久,俄罗斯普里阿尔贡斯克区青少年冰球队做客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与当地的第十四学校冰球队进行了两场比赛。赛前球员用球杆轻敲几下冰面向对方致意,赛后双方热情拥抱挥手告别,两支球队的小将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2019-12-24 10:16:03

  • “粉丝文化”要流量更要有底线

    唯有文化工作者自尊自爱、社交平台自重自治,资本市场有价值自觉、网络监管能应时而为——在全面法治和公共治理现代化的进程中,青少年粉丝方能在网络世界良性互动、不逾规矩,而粉丝文化亦会有流量有底线,迎来多元文化的风光盛景。
    2019-12-24 09:49:46

  • 活该被盗版?这种逻辑说不通

    国内影视剧平台收费服务体系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版权保护与用户意识仍需培养,侵权处罚等方面都有待加强。
    2019-12-23 14:29:56

  • 网络文学海外扬帆

    网络文学具有开放、包容、平等诸多特点,已成为当代中国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如今扬帆海外,展现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大国形象。用发展的眼光看,网络文学的未来不但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这是历史的必然。
    2019-12-23 14:13:39

  • 有文化,旅程才有吸引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既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客观要求,也是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9-12-23 14:10:59

  • 绘好文旅融合“工笔画”

    如今,文旅融合的图景正向纵深铺展。让“诗和远方”的故事更精彩,还需我们共同绘制好文旅融合的“工笔画”,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2019-12-23 10:33:39

  • 年终回望,文化强国梦愈加清晰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文艺创作迈向“高峰”。
    2019-12-22 16:08:41

  • 尊重用户,比SSVIP能让网站走得更远

    而最近热播剧《庆余年》,你想要提前看,只有VIP身份可不够,必须再掏腰包,拿出钱来提前看。要不然你就只能等着,或者去看盗版。此举一出,腾讯和爱奇艺以一己之力承担了近期网络上流量最大的话题。不同于以往的网友们“互撕”,这次广大网友一边倒地在谴责“腾爱组合”。
    2019-12-21 18:32:30

  • 李子柒:莫言诸事浮躁,我自气定神闲

    “她是如此的美丽且富有才华,就是我想象中的公主”“她是我最喜欢的博主,是一个大厨、艺术家、园艺家,我希望他们能加上英文字幕,我想知道她在说什么”……这些一片赞誉的网络留言,是看不懂中文、听不懂中文的外国粉丝在毫不吝啬地表达他们的喜爱——对一名叫李子柒的四川姑娘。
    2019-12-20 15:08:01

  • 明代画家的那些糟心事

    明代并未参照宋代设置宫廷画院,但仍然豢养大批宫廷画家,可谓有实无名。朱元璋将画家视为工匠家奴,画家常性命堪忧。赵原、周位、盛著等就因作画不称旨而被处死,其他如王蒙、杨基等或因连带、谗言等也惨遭不幸。
    2019-12-20 08:08:54

  • 吞噬一切的黑洞来自人心

    “逻辑能把你从A带到B,而想象力可以把你带到任何地方。”作为活跃在上世纪初的伟大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没有人不熟知他为人类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率先对黑洞作出预言,一种存在于太空中质量极大的天体,如同宇宙中的“吞噬之口”,将周围天体不断吞噬,引力极大,连光也无法逃逸。
    2019-12-20 08:08:50

  • 一部电影怎么就抹黑了一座城市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正在热映,这部有点“文艺范”的犯罪悬疑类型影片,收获了票房、口碑齐飞的好成绩,但同时也引发了一些争议——比如有武汉网友认为,这部讲武汉话的电影抹黑了武汉,因为片中出现了偷车、暴力、“陪泳女”等不太正面的现象。
    2019-12-20 08:08:42

  • 交响乐怎样才能更“亲民”

    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上海交响乐团每月举办一场“晚高峰音乐会”,结果大受市场欢迎,办到第三场的时候,门票提前一个月就已售罄。如果要问成功的秘诀,恐怕离不开两个字:“亲民”。
    2019-12-20 08:02:07

  • 创新传统民乐的当代表达

    音乐语言随时代变迁而发生变化。以意传情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面对今天生活节奏、社会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面对音乐语言越来越丰富的当代音乐,也要有所调整。
    2019-12-20 08:01:46

  • 用快乐激活参与黏性

    成为冬奥会举办城市,点燃了北京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大众的广泛参与,又让北京正在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冬奥之城”。
    2019-12-20 08:01:40

  • 网络剧参评“白玉兰”,是认可更是期待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影视制作的进步、观众趣味的更迭,各类流媒体平台异军突起,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影视界的“网络革命”。随着流媒体网络平台影视作品的品质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一些奖项与时俱进,将网络剧纳入参评范围,自然也是顺理成章,但其评审标准如何在大众趣味和专业性之间综合平衡,还需时日加以印证。
    2019-12-19 14:55:34

  • 脱贫攻坚首先要抓好作风建设

    工作扎不扎实、作风硬不硬气,群众满意度始终是衡量的重要标尺。群众反映什么、不满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就重点关注什么、纠改什么、落实什么。只有通过信访受理、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民意、掌握民情,着重查纠惠民政策不落地、开展工作不踏实、临近收官喘口气、丁点成绩挂嘴边等虚浮现象,我们才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才能真正让扶贫工作深入人心、赢得认同、收到实效。
    2019-12-19 14:54:21

  •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电影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我和我的祖国》从小人物、小视角切入宏大历史,展现普通人与祖国命运相连;《中国机长》讲述机组人员沉着应对事故,在万米高空创造奇迹;《攀登者》回溯当年中国登山队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的故事……凡人壮举、家国情怀,在电影中得到充分展现。中国电影人正在尝试用电影,回答新时代文化命题。
    2019-12-19 14:53:21

  • 综艺节目:沉下心方有惊喜

    如今的综艺节目要传递给观众的,不仅是茶余饭后的娱乐消遣,更是对社会现实的思考、带有温度的人文关怀;综艺镜头是观众日常生活的延展,可以带观众前往难得一见的远方,了解不曾见到的景象。
    2019-12-19 13:26:31

  • 雪后“花式体育课”可以更多些

    北京中学、潭柘寺中心小学等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大课间或体育课变成了“冰雪嘉年华”,打雪仗、堆雪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2019-12-18 11:21:55

  • 超前点播惹众怒背后的真问题

    国产网剧《庆余年》本可凭借水准之上的制作质量,赚足口碑,制造一波会员充值潮。但独播该剧的平台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却用一个“迷惑操作”,得罪了全网观众。它们推出了VIP超前点播服务,原本付费的VIP,得再交50元,才能在更新时多看6集——此举被认为是制造用户焦虑,诱导付费,有侵犯消费者权益之嫌。
    2019-12-18 10:48:04

  • 雪后“花式体育课”可以更多些

    12月16日,一场洋洋洒洒的雪,将校园装点得银装素裹。北京中学、潭柘寺中心小学等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大课间或体育课变成了“冰雪嘉年华”,打雪仗、堆雪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2019-12-18 10:29:43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