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文体

  • 大凉山打“戏剧牌”促文旅融合

    首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日前落下帷幕。这场持续12天的戏剧节,不仅为观众带来了8个国家的300场戏剧演出,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到世界级的精湛表演,也为大凉山文化旅游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2019-12-09 09:05:01

  • 让健身服务更有温度

    在旅游中健身,在健身中旅游,因地制宜将便民举措落细落实,是与时俱进推动健身的有效方式。而营造更好的健身氛围,建造更多公共体育设施必不可少,提供更好的健身服务同样不可或缺。如果说更多公共体育设施的供给需要将厂区、社区、景区、学校的场地考虑在内,那么精准健身服务的保障,则需用心提升服务品质,让健身服务更有温度。
    2019-12-09 08:08:15

  • 建筑应是人文载体

    建筑系博士生邵长专和团队用716根毛竹,在重庆山区建成一座竹桥,让当地百姓过河更安全方便。全长21米,它成了全中国农村跨度最长的竹桥,而且突破了一般竹桥的使用寿命,因而斩获国际大奖。
    2019-12-09 07:55:53

  • 以文化人,凝聚中国“精气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9-12-06 19:27:18

  • 从“鸟巢一代”到“冰雪一代”,志愿服务为“双奥之城”添彩

    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正式面向全球公开招募志愿者。志愿者真挚的微笑和友善的服务,将再次唤起每一位冬奥参与者的心灵共鸣,再次擦亮“北京服务”这张耀眼的金名片。
    2019-12-06 11:07:15

  • 怎样扩大戏曲的“朋友圈”

    日前一则舆情令社会各界关注,相声演员张云雷荤口调侃京剧艺术家,实属口中无德。要求他道歉并切实改正,确实理所应当。但有人认为,利用相声传播戏曲艺术容易“以讹传讹”,劝其与京剧艺术保持安全距离,这个观点就值得商榷了。
    2019-12-06 09:28:19

  • 共创中芬冬季运动的明天

    从2019望向未来之路,中芬冬季运动年虽然闭幕,但迈向更深更广层面的中芬冬季运动交流不过刚刚破题。这是双方的共识,更是彼此的期待。
    2019-12-06 09:19:17

  • 理性看待“明星人设”

    点开网络短视频平台,会发现不少明星网红账号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他们大多主打妆容颜值、唱歌跳舞、搞笑幽默等特点,每推出一个短视频作品,都严格符合账号调性,也就是常说的“符合人设”。而特定的“人设”也吸引着特定的粉丝群体,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粉丝文化现象。
    2019-12-06 09:06:18

  • 品读经典,让阅读名著融入中小学生生活

    随着全民阅读时代的到来,人们对图书的质量和品位都提出更高的要求,读书的起点越高,品味越高,就越有内涵,阅读经典名著已经成为中小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品读经典,不仅能够使名著融入中小学生生活,使浓浓书香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还能够激励中小学生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民族自豪感,努力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2019-12-05 15:33:06

  • “国家相册”的光荣和使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走在大路上》《彩色新中国》《第一日》《淮海战役启示录》等一批献礼纪录片相继推出。这些献礼片更加注重对历史影像的挖掘整理和文献运用,创新叙事结构和形式化表达要素,作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艺术价值更加突出,在国家庆典期间集中推出,对于唤起和建构民族集体记忆,凝聚社会共识起到重要作用。
    2019-12-05 09:42:13

  • 拓展重大题材作品的艺术时空

    《外交风云》让新中国外交史和百年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目标相承,精神相通,豪气相贯,让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具有世界性的叙事空间。
    2019-12-05 09:42:05

  • 成就青年电影人的梦想

    第二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近日落下帷幕,19个金鸡奖项记录了中国电影的“高光时刻”,也见证中国电影薪火相传的繁荣气象。
    2019-12-05 09:41:58

  • 让体育电影更动人

    “过年期间,要和父母一起看电影。”在体育电影《中国女排》宣布将于2020年春节上映后,有网友这样感慨。在中国女排面前,“代沟”是不存在的。对父辈来说,中国女排是那个年代的精神力量;对年轻一代而言,中国女排姑娘在里约重夺奥运金牌,同样鼓舞人心。
    2019-12-05 09:41:35

  • 漫改剧的成功之作

    近日,反套路、轻松幽默的《从前有座灵剑山》在爱奇艺热播,讲述了身怀绝世天分的男青年王陆,拜在外表绝美但性情不羁的长老王舞门下学艺,二人在无穷无尽的爆笑互怼中经历冒险,最终成为九州强者的故事,也再次掀起了漫改剧的热潮。
    2019-12-04 09:38:39

  • 《极速救援》致敬无名英雄

    近日,电视剧《极速救援》正在湖南卫视以及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热播,引发了观众对飞行医疗救援行业的关注。该剧以嘉安医院飞行医疗部为背景,讲述了以司乔、莫沫、于飞为首的飞行救援队在一次次救援行动中坚守人道主义精神,不断突破极限,完成各种救援任务的青春正能量故事。
    2019-12-04 09:27:56

  • 推动中国电影实现新突破

    在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影片《流浪地球》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录音两项大奖。它的获奖是当之无愧的。《流浪地球》填补了中国科幻片的空白,以其崇高的中国价值观表达和世界级制作水平获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2019-12-04 09:27:50

  • 重视精神境界的培养

    有个作家创作了一部历史题材作品,有人提出了一些善意的修改意见,却因“职务低”被其嗤之以鼻。作家自己不以为意,人们却由此看轻了他。生活中,类似有文化没修养的现象并不少见,引人思考。
    2019-12-04 09:00:28

  • 年度十大流行语标注社会脉动

    《咬文嚼字》编辑部12月2日发布“2019年十大流行语”, “文明互鉴”“区块链”“硬核”“融梗”“××千万条,××第一条”“柠檬精”“我太难/南”“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霸凌主义”等流行语入选。
    2019-12-03 11:02:25

  • 正能量创作走红的丰富启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知名内容社区小红书近日在京举办创作者开放日活动,介绍了目前小红书内容创作的三大趋势变化:记录真实生活的视频网络日志(Vlog)消费量飙升,学习、自律成为年轻人分享热点,多元兴趣创作者大量出现。
    2019-12-03 11:01:55

  • 老字号拥抱新时代

    谈起老字号,很多人的固有印象是“老牌子”“老产品”“老做派”“老顾客”。这“四老”印象整体呈现出来的是后仰式的老字号品牌姿态,缺少创新动能。在新时代,令人欣喜的是不少老字号企业在“新文创+新零售”的推动下,通过创意设计、跨界合作、线上营销等多重举措焕发出全新活力,从而呈现出一种前倾式的,亲近消费者的老字号品牌姿态。
    2019-12-03 10:08:35

  • 借马拉松进行城市营销没有捷径

    刚刚结束的“2019咸宁马拉松”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据报道,在马拉松举行期间,人体彩绘模特亮相主舞台,情侣速配员在起跑拱门前一同亲吻留念,不少网友坦言引起不适,认为这两个环节“辣眼睛”“低俗”。
    2019-12-03 09:27:26

  • 贴心引发共鸣

    作为一个读者,我还记得大学毕业前后,在迷茫的时候,我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听到由叶咏梅编辑、李野墨演播的《平凡的世界》,如同一道强光给予我巨大力量。
    2019-12-03 09:27:20

  • 孩子运动,家长别缺位

    近日,韩国球星孙兴慜和日本新秀久保健英儿时的足球故事在网络上流传。两人的成长经历虽各不相同,但家长在其足球之路上给予的支持与引导却颇为相似。如今,孙兴慜正在英超赛场威风八面,久保健英18岁被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重金引入,不禁让人慨叹:“中国可能不缺梅西,缺的是‘梅西的父母’。”
    2019-12-03 08:27:55

  • 慎将非遗变“奢侈爱好”

     一张一米见方的年画值多少钱?华北某地的一位传承人给出的价格是两万元。年画长期以来是一种普通百姓家中的装饰品,表达着民众过上美好生活、祈求平安顺遂的愿望。但以前家家户户都张贴的年画,前些年在逐渐淡出民众的视野后,开始以“奢侈爱好”的形象回归。
    2019-12-02 09:28:26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