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购买“助老员”服务值得推广-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工媒聚焦

政府购买“助老员”服务值得推广

钱夙伟
2020-06-15 15:06:45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根据《厦门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2020—2022年)行动方案》,厦门市将通过购买“社区为老服务”项目,在基层特别是镇(街)、社区(村)开发一批为老服务岗位。(6月14日《厦门日报》)  

  据了解,服务在社区一线的助老员主要从事紧急救援、入户关怀、建立档案、文化活动、精神慰藉、老年教育和咨询保障等日常为老服务工作。助老员服务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企业或社会组织购买。显然,有了助老员,老人们在家里就能享受日常为老服务,这无疑满足了许多老人居家养老的愿望。

  专家指出,随着高龄老人的增加,很多老人需要得到专业的照护。但是,一些老人不愿意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去养老院。出于传统的观念,绝大多数老人也都希望选择居家养老,而“社区为老服务”项目满足老人多方面需求的养老模式。

  解决养老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而政府理应起到主导的作用。政府应千方百计化解养老难题,把老有所养落到实处,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敬老爱老在全社会蔚成风气。也因此,政府购买“助老员”服务,尤其期待在各地能够普遍推广。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