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是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的基础工作
——江西赣州鸿达运输有限公司工会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纪实
廖和生 刘伟光//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叶主席,我决定留下来,不走了。”

  “小丫,欢迎你,谢谢你再次选择了鸿达。”

  ……

  这是江西赣南鸿达运输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与公司工会主席叶小飞在工会办公室的一次简短对话。

  这名员工名叫舒小丫,是江西赣南鸿达运输有限公司车辆技术部的一名员工,芳龄23岁,正值青春年华。她在车辆技术部负责车辆档案管理、车辆验审、新车挂牌办证、包车办证等业务。她入公司近两年来,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勤奋好学,很快熟悉了公司所有车辆的档案资料等业务知识,与交通运管、交通警察人员因工作业务常接触,关系融洽,认识交通运管、交通警察的人多,是公司车辆技术部不可缺少的一个人才。小丫银铃般的笑声和甜蜜的笑容经常伴随着她飘移的身影环绕在公司里忙上忙下,员工们都很喜欢她,她在公司工作开心、顺心、舒心。

  2013年12月下旬,不知什么原因,员工们感到小丫银铃般的笑声突然很少听到了,笑容也看不见了,更令人不可理解的是,小丫竞然向她的朋友和同事透露,说她可能要辞工,离开鸿达公司。这一信息引起了公司工会主席的注意,好端端的,公司又没有对她怎样,小丫为什么突然不想在公司里干了呢?她是恋爱了,还是失恋了?是被公司的哪位同志欺负了,还是其它什么情况?为了弄清楚小丫辞工的原因,公司工会派工会组织委员黄华强同志去了解小丫情况:一是了解她的家庭情况,看她家里是否碰到了什么难处;二是找小丫谈心,了解她对公司的看法和对公司的建议;三是了解她的恋爱婚姻情况。通过调查了解三个问题都不是她辞工原因,于是,公司工会召开分析小丫辞工原因会议,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小丫很有可能受返乡过年农民工思想的影响,过高地估计在外打工的好处和待遇,从而产生了年后外出的念头。公司工会决定再次派工会组织委员黄华强同志再找小丫谈心,经过多次谈心,做工作,小丫终于说出了她辞工的原因,公司工会的真情终于打动了她的心,于是,她来到工会主席叶小飞的办公室明确的答复:“叶主席,我决定留下来,不走了。”小丫留下来了。这是江西赣南鸿达运输有限公司工会做职工群众思想工作众多成果的一例。小丫的留下,说明以诚待人、以德留人,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是留住职工、留住人才,稳定职工队伍,团结职工,凝聚职工力量,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思想政治工作。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