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书讯-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书评书讯

  • 敦煌学:流光百年 历久弥新

    敦煌学是以敦煌遗书、敦煌石窟艺术、敦煌史迹和敦煌学理论等为主要研究对象,包含上述研究对象所涉及的历史、地理、社会、民族、哲学、宗教、考古、语言、文学、音乐、舞蹈、建筑、科技等等诸多学科的交叉学科。
    2020-12-19 09:07:57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今年8月下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和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
    2020-12-04 16:37:18

  • 析农村社会特点 展中国特色经验 服务中国社会发展

    整体而言,马工程《农村社会学》是一本融知识性与政治性于一体的教材,是一部社会学学生和农村社会工作者值得拥有的学习、工作指南。
    2020-12-02 10:12:00

  • 把握发展智能经济的关键时期

    与以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为代表的信息时代相比,智能时代对我们生活、学习与工作的影响将更为广泛。
    2020-12-01 08:41:25

  • 用精彩故事精深理论讲清楚中国之治

    中国发展过程中有一条重要经验,那就是始终坚持独立自主探索现代化道路。
    2020-11-23 10:13:42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辅导读物

    甘肃省政协编写、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南梁红色故事》一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辅导读物。
    2020-11-20 10:12:51

  • 马克思主义法制思想中国化的历程再现

    随着法治中国建设的全面推进,考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思想形成发展的历程与积累蕴蓄的宝贵经验,已经成为了理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
    2020-11-12 15:40:55

  • 生动解析中国之治的通俗理论读物

    通过精彩的中国故事彰显“中国之治”,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讲清楚中国制度优势,对于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2020-11-05 09:49:14

  • 印度学研究的重要收获

    80后青年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张远所著《戒日王研究》,是近年来我国印度学研究的重要收获。
    2020-11-05 09:18:39

  • 一部深入研究抗战时期中共精兵简政的力作

    全面抗战时期是中共力量由弱变强、发展壮大的重要历史时期,但其过程是极为艰苦的。
    2020-10-28 09:55:19

  • 生动诠释百年追梦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020-10-20 08:40:58

  • 当代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研究的立体化探索

    明晰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深层结构及其在中国当代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缘由,是承继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基因和血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伦理学的重要理论前提。
    2020-10-19 09:24:21

  • 迎战变局 舆论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2020-10-08 15:06:58

  • 塑造工匠群像 礼赞工匠精神

    刘国强长篇报告文学《雄风北来》聚焦当代辽宁工业战线,热情礼赞工匠精神。
    2020-09-25 09:53:33

  • 努力为科技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赵永新撰著的《科技创新热点辨析》一书,最近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2020-09-22 10:03:54

  • 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

    由逄锦聚教授等撰著的《奋斗与创新——新中国经济理论与实践70年》,日前由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的著作。
    2020-09-15 09:27:11

  • 新时代新思想的深度阐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无愧历史重托、肩负民族希望的时代。
    2020-09-09 09:23:55

  • 开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新境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青年,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蓬勃发展、充满生机活力的原因也在于此。
    2020-09-08 09:05:19

  • 读懂中国制度之优

    2020年初暴发的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一次“大考”。
    2020-09-07 09:32:27

  • 学理性阐释“中国道路”的力作

    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教授独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中国道路及其本源意义》,是一部从学理上阐释中国道路及其本源意义的巨作。
    2020-09-02 14:48:26

  • 一部研究改革开放史的力作

    中国的改革开放史,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探索过程,而这一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变革也需要多角度的研究与阐释。
    2020-09-01 09:25:25

  • 社会政策史研究要有整体性视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20-08-31 15:38:16

  • 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报告文学《七副碗筷》讲述的是发生在福建东南沿海一段真实的抗战故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海峡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
    2020-08-28 14:14:42

  • 《政治通鉴》

    《政治通鉴》就是这一研究工程的阶段性成果,包括古今中外的政治经典、基本政治制度、重要政治人物、代表性政治理论和重大政治事件五个部分。
    2020-08-27 10:28:4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