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供给侧着手解决劳动力技能短板-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从供给侧着手解决劳动力技能短板

2019-08-21 15:40:09  来源:经济日报

民营银行数量或将再次出现增长

汪昌云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院长

  民营银行设立进程近两年放缓,主要与去杠杆等大环境有关。当前,金融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补充,民营银行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数量也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增长。公司治理机制是民营银行发展面临的一大考验。一些民营银行大股东想通过银行来形成资金渠道,推动关联企业发展,这从经营银行的角度来看,有很大的潜在风险。民营银行需处理好控股股东和银行经营之间的关系,才能在股东利益保护和风险控制、风险管理之间保持平衡。

从供给侧着手解决劳动力技能短板

关 博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

  我国宏观经济保持比较充沛的就业岗位创造能力,但在经济升级换挡过程中,岗位结构需要调整,企业对高技术、高技能人才需求更加迫切。我国目前在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同时,新成长劳动力就业预期发生了变化。应在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动能转换过程中,支持发展就业吸纳能力强、就业岗位质量高的现代服务行业,在形成强大国内消费市场的同时,稳定和扩大宏观就业吸纳能力。同时,还要从供给侧着手解决劳动力队伍面临的职业技能短板,使新成长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力具备更强的市场适应能力。应更加关注更高质量就业,特别是探索解决互联网新就业形态与传统劳动用工管理制度的不适应问题。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既然敢亮招牌,就要有被监督的准备

    就在上月底,和林格尔县也召开了政务服务相关会议,提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期待该县这项工作能真正做实,起码那个收据抬头是“乐乐百花摄影店”的窗口,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建议群众再遇到这样的窗口,不要向物价部门投诉,这不是单纯的物价问题,不妨打给纪委试试看。

  • 中工时评:游学与否不只是钱的问题

    暑假已过数周,不少家长都让孩子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赴海外游学,费用自然不菲。高昂的游学费用,让一些家长感慨“养不起娃”的同时,也带来了攀比现象,最终却让鱼龙混杂的游学中介机构获益。

  • 中工时评:二青会:面向未来的青春约会

    8月8日晚,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揭幕。

  • 中工时评:摘牌有力量,挂牌才更显分量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其官网发布了一篇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问题的7家5A级景区进行了处理。这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乔家大院”,它被取消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人物

  • 靠自己的人生,才能逆袭

    本报在昨天报道了淳安农村女孩郑玲艳虽然家境不佳,却不信命,通过自强自立,最终考上大学改变命运的事情。笔者看完,颇为动容。

  • 匠心创造精彩,实干成就未来

    8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活动正式启动。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黄涛和张海波们却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创造了精彩人生。他们的成功秘诀在哪?或许,正如那句“天道酬勤,业道酬精”一样,是工匠精神成就了他们。

  • 高原最美医生的最美故事

    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微博热搜上蓦然出现了#周南医生去世#的消息。很短的时间,无数支蜡烛在社交平台上点燃,上万名网友沉痛送别……

  • 杨冠淼:此生不渝年少志

    81岁的杨冠淼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工作60余年了。1958年,为支援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上海华东钢铁建筑机械厂召开动员大会,准备抽调一半的人员和设备到广西柳州一个新的工厂,杨冠淼就是其中一员。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