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客为拼大选践踏道义,可悲-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国际

美国政客为拼大选践踏道义,可悲

环球时报社评
2020-05-07 10:39:11  来源:环球时报

  白宫正在考虑解散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特朗普总统在电视讲话中承认,随着重启经济可能会有更多美国人死亡,但“我们必须让我们的经济重启,我们必须尽快重启”。他鼓励美国人将自己视为勇士。

  即将到来的选举正在促使特朗普政府采取激进的内外政策。在美国国内,白宫无力对疫情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控制,他们事实上已经放弃了那样的努力。恢复经济,让数据尽量好看些,白宫显然认为这样做对选票的正面影响会大于多一些死亡所造成的选票损失。

  这个竞选团队在利用美国社会业已形成的对每天有上万人感染和一千人左右死亡的承受力,他们准备让这种情形就这样延续下去。他们在赌更严重的死亡高峰将在11月3日大选投票日之后出现,那样的话再多死多少人都已形不成对他们致命的政治冲击。

  另外他们还在赌,历史会原谅他们这样干。恢复经济能保持美国的强大,多死些体弱多病者,从长远看尤其可能不被后人追究。所以这支竞选团队处在有恃无恐的状态,美式民主不仅没能阻止这种残忍,反而助长了它。

  在国际上,华盛顿大打“追究中国责任”牌,极尽所能强化美国社会对中国的愤恨。特朗普政府除了散布全球科学家都不认同的武汉实验室制造了病毒的谣言,还号召、威逼盟国一起抨击中国,配合其对美国民众怒向中国的动员。为了选举,特朗普团队不惜破坏全球团结抗疫,打击客观评价中国抗疫的世卫组织,而且还严重加剧了大国紧张关系,让国际关系出现了冷战结束以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美国的这场选举本来是西式民主的重要步骤,但它却在产生让人难以置信的破坏力。它在威胁大量美国人的生命,也在威胁世界的稳定与和平。它不再是对真实民意的尊重过程,而成为对民意的恶意操纵。整个美国被一个党上层精英的利益绑架了,世界人民的福祉也成为他们私利的祭品,这真是莫大的悲剧。

  这哪里是民主的本意?这是对民主的无耻背叛。历史上有过很多借民主名义作恶的例子,真想不到如今美国的民主也在走向这样的堕落,竟然允许寻求连任的政府公然站到人类社会基本道义的对立面。

  大选彻底分裂了美国社会,如今在美国还有大家都认同的一个道理吗?民主党对总统的追究能被相信是出于公心吗?现在中国人都知道了,如果有哪个美国州的卫生官员揭露了政府抗疫的漏洞,就要先看一看那个州是不是民主党的州。

  要阻止更多的人死亡,这是人道主义的第一呼声,也是最大的道义,然而在今天的美国它居然不是。美国已经死了7万人,当然是美国政府抗疫不力的结果,但这一常识性认识居然也在美国被“强有力地动摇”了。美国的大选在这个不寻常的历史关头对政治力量做出令人瞠目的指挥,对社会价值给予了悲剧性的搅乱,太可惜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保护生命的绿色通道,哪里堵上了

    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医生方泽民过了一个揪心而疲惫的劳动节。因为错过一趟高铁,5月1日,他负责转运的一个捐献肺器官,差一点被浪费。

  •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80、90、00后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有这样一群80、90、00后,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 【致敬暖医】青年医学生:行动是最好的传承

    今天是第71个五四青年节。在防控新冠疫情过程中,医护人员在前方挑起“大梁”,而无数青年医学生也在后方为抗击这场疫情努力着。他们集聚微小力量,或为前线筹集物质,或在后方统计数据,或在社区做着志愿服务,在点滴间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 【地评线】海报H5:致敬劳动者 世界因你而精彩

    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而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五一劳动节到来,让我们致敬奋斗者。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