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文物劫”-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图说】“文物劫”

弓长
2020-05-07 10:28:3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赵春青 图  

  据《钱江晚报》报道,5月4日凌晨,浙江温州永嘉县司马第大屋发生火灾。这座木质古宅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芙蓉村古建筑群之一。目前大火已经被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我国的古建筑以木质结构居多,一旦发生火灾就会快速蔓延,造成的损失也难以估量。近年来,国内外被大火损毁的文物不在少数,香格里拉古城、丽江束河古镇、巴黎圣母院、日本冲绳首里城……而火灾原因多是电气故障、违规用火等人为因素。安全是文物的生命线,妥善保管是保护工作的第一步,除了一些看得见的保护,还应在一些“看不见”的方面多加注意,比如温度、湿度、光线、保护性气体的调适,防盗、防虫蛀等。文物失火为文保单位敲响了警钟,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不能有丝毫松懈。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保护生命的绿色通道,哪里堵上了

    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医生方泽民过了一个揪心而疲惫的劳动节。因为错过一趟高铁,5月1日,他负责转运的一个捐献肺器官,差一点被浪费。

  •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80、90、00后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有这样一群80、90、00后,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 【致敬暖医】青年医学生:行动是最好的传承

    今天是第71个五四青年节。在防控新冠疫情过程中,医护人员在前方挑起“大梁”,而无数青年医学生也在后方为抗击这场疫情努力着。他们集聚微小力量,或为前线筹集物质,或在后方统计数据,或在社区做着志愿服务,在点滴间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 【地评线】海报H5:致敬劳动者 世界因你而精彩

    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而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五一劳动节到来,让我们致敬奋斗者。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