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最美丽的红蔷薇|夜听·铁路战“疫”故事 -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她是最美丽的红蔷薇|夜听·铁路战“疫”故事

2020-04-07 13:26:06  来源:中国铁路

  2020年春天,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华儿女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200万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他们奋勇逆行、不惧风险,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张贝贝,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乘务员、“红蔷薇”青年突击队队长。1月25日(大年初一),国家中医医疗队的25名医务人员携带应急救助物资,乘坐G67次列车紧急驰援武汉。列车长张贝贝全程护送,在抵达武汉站后,她以庄严的“敬礼”向可爱的逆行者表达崇高敬意。

  11

  高铁乘务员张贝贝

  抗疫中最美的红蔷薇

  你是一枚“90后”姑娘

  旅客们习惯称你

  美女列车长

  你奔忙在高铁上

  红色制服那样鲜亮

  脖子上的丝巾

  飘扬着你的飒爽

  疫情发生了

  你和小伙伴主动请战

  成立“红蔷薇”青年突击队

  你成了她们的张队

  抗疫的骨干

  火线上

  你递交了入党志愿

  列车上

  你们不停地奔忙挥汗

  一次次为旅客做好防护

  不畏感染 不知疲倦

  一趟趟为列车清洁消毒

  守护生命 守护安全

  把一批批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

  争分夺秒送到武汉

  有人问你 为什么这么拼这么干

  你说 青春只有被祖国和人民需要

  才能体现价值和作为

  同事们感叹

  你们是勇敢的突击队

  旅客们称赞

  你们是最美的红蔷薇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让更多优秀工人走上劳动教育课讲台

    根据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并且“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并且培养出“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 中工时评: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贡献中国力量

    7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次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挑战,只有携手应对,众志成城,方能化危为机,共创美好未来。

  • 中工时评:借口疫情严重搞就业歧视,绝不容许!

    疫情对社会造成的不利影响是短期的,但我们对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则是永恒的。某些地方和企业以疫情严重为借口做出就业歧视的荒唐行为,从小我方面而言是过度的应急反应;从大我方面而言,是损害战“疫”大局与社会公平正义的失德违法行为。对此,有关各方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迅速纠正,严肃查处。

  • 中工时评:积极有序推进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

    目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援汉医疗队开始回撤,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交通卡口和防疫检查站陆续撤销,不少景点有条件恢复开放。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地方的工会也开始恢复本年度的职工疗休养计划,例如杭州市总工会组织100名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的职工走进余杭大径山开展疗养。

人物

  • 她是最美丽的红蔷薇|夜听·铁路战“疫”故事

    2020年春天,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华儿女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200万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他们奋勇逆行、不惧风险,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 “雨衣妹妹”诠释青春的担当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在联合国网站推荐了全球10位年轻人参与抗疫的故事——中国的雨衣妹妹也在其中。他们身处世界的各个角落,身份各不相同,但当你看到他们的故事时,却会发现青年一代超越时空的精神共鸣: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勇于担当。

  • 缺人、缺物、缺时间,火雷“两座山”到底咋按时完工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万多名建设工人倾力抢建,他们用“中国速度”创造出十多天内建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奇迹。1月23日,武汉市决定在蔡甸知音湖畔修建一座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项目的牵头单位是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总指挥是陈卫国。

  • 【你有多美】战“疫”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4月1日,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无锡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回家的日子。这一天,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队员浦浙宁终于见到了阔别68天的妻子李心意。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