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政客,多听听本国公众的声音-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国际

“戏精”政客,多听听本国公众的声音

张丹
2020-05-04 14:03:54  来源:解放军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5月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3265393例。连日来,美国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均位居全球首位。就在“疫魔”为祸人间之际,美国一些“戏精”政客却依然不忘散布谣言、干扰国际合作。其言其行,正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和批评。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学者汤姆·怀特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某些政客在本国疫情防控上毫无作为,如同“隐形人”。似乎在他们眼里,疫情根本就不是件令人伤痛的大事,美国民众的生死也毫不关己。相反,他们对于“甩锅”和泼脏水却“孜孜不倦”,将其作为“每日功课”。

  本国疫情的“糊涂账”还未算明白,就急着要把“锅”甩过太平洋,这实在是滑稽可耻。为此,许多美国公众发出强烈呼吁,要求这些成天睁眼说瞎话的政客,不要只打自己的政治“小算盘”,而是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控制国内疫情、挽救民众生命上。

  美国一些政客常与顶尖科学家和医生产生“分歧”,不仅在公共场合拒绝戴口罩,还认为新冠病毒可能会“奇迹般地消失”,甚至暗示也许可以注射消毒剂来杀死新冠病毒。马里兰州州长、共和党人拉里·霍根表示,他对白宫在美国面临新冠疫情危机的当下,发出这种令人糊涂的信息感到担忧,并认为在试图向民众通报疫情时,坚持事实才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某些“戏精”政客,一面叫嚣隔离措施是对人权的不尊重,一面却看着生命消逝而无动于衷。《华尔街日报》4月22日报道称,根据对至少35个州的数据统计,美国养老院等其他长期护理机构已经至少有超过1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表示:“他们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可他们什么也没做。这些脆弱的老人正在养老院里独自死去。”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也多次痛斥美国政府不作为让民众和医疗人员饱受痛苦。

  面对某些政客们自相矛盾的论调和做法,《大西洋月刊》发文称“我们生活在一个失败国家”,并非新冠病毒撕裂美国,而是疫情暴露了美国的撕裂。美国政治评论专栏作者伊奥菲在社交媒体上直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全球第一,谁才是‘烂国家’?”

  大疫当前,某些一心想捞取政治资本的“戏精”政客,实在应该好好听听本国公众的声音。须知造谣生事无法消灭病毒,攻击抹黑不能挽救生命,摒弃冷战思维,尽快承担起一国政府对民众应尽的责任才是正道。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拒绝加班就必须赔偿用人单位损失?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法院一个有关加班争议的司法裁决视频上了热搜,也成为劳动法学界关注的热点。

  • 中工时评:让优秀工人也可以走上领导岗位

    4月23日,四川宜宾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面向优秀农民工公开选拔10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其中7个是副镇长,3个是副乡长,选拔对象为“返乡任村党组织书记的优秀农民工”,对学历、村干部任职时间、外出务工时间、户籍地都有较为严格的要求。

  • 中工时评:女博士辞职被索赔51万,怎么看?

    近日,山西忻州师范学院一名女博士因辞职问题被学校告上法庭,引起舆论较大关注。原因是校方认为女博士应支付离职补偿费51万多元,而女博士则认为赔偿金额应为8万多元。

  • 中工时评:把“最大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考察调研易地搬迁脱贫工作时强调:后续帮扶最关键的是就业。他指出,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要住得下去就要靠稳定就业,务工是主要出路。要实实在在做好就业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