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白发书记”走红背后是基层干部渴求关注的期盼-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80后白发书记”走红背后是基层干部渴求关注的期盼

王李和
2018-12-13 14:44:40  来源:齐鲁网

  李忠凯火了!他的任前公示照片走红网络,让广大网友认识了这位“80后白发书记”。对于意外走红,李忠凯没有过多评价,他希望公众把目光聚集在基层干部和脱贫攻坚上。“我们改变不了头发变白,但能改变这里的贫穷。”(11月18日 新华社)

  “80后”李忠凯是一名基层干部,才38岁,但却头发花白,像一个“60后”的老干部,让人非常诧异,有人还质疑年龄的真实性。但随着了解的深入,又非常让人心酸,因为他之前并不是这样,是这几年在基层的摸爬滚打,是扶贫攻坚工作的全力以赴让他“快速变老”。这位“白发书记”无意间“走红”,不靠颜值、不靠包装、不靠宣传,靠的是默默无闻在基层扶贫的坚定和付出。

  基层岂止“白发书记”一人,其实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基层干部,年纪轻轻就白了头发,是基层工作辛苦,更是心中想要坚守的那份责任使然。因为一张满头白发的照片走红,李忠凯和乡里的干部都很意外,他们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并没有特意做宣传,一直是在默默坚持。毕竟身在贫困地区,改变贫穷现状、让百姓脱贫、发展产业一直是他们的愿望。“不脱贫、不换人”,彰显了脱贫决心,李忠凯对今后继续带领湾碧群众脱贫发展满怀信心。即便自己“红了”也在想着把对他的关注转化为促进当地发展的助推力,引进更大更好的项目,带动农产品市场长足发展。

  李忠凯的“走红”背后”其实是更多基层干部的现状,就如他所说:“更多的关注点不应该在某一个人身上,而应该关注基层干部群体。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改变山里的贫困面貌。”尤其是在脱贫一线且成绩突出的干部,他们的付出也很多,虽然有的人头发没有白,也没有全部展示在公众视野中,但他们的努力是不容忽视的。李忠凯说:“基层干部不怕辛苦,不怕累,不怕没时间休息,就怕不被理解,希望得到更多的理解和认同。”的确,很多基层干部不是下乡,就是在下乡的路上,上班一身新,下班一身泥。但是他们很多不被理解,上级很多工作都压到基层,即便不是自己部门的也要承担,若做不好还可能受处罚。个别地方工作不好开展,成绩很难短时间取得,晋升渠道和奖励措施还不够完善。体力上的辛苦还可以承受,但干了工作不被理解终究会被伤了心,慢慢失去干劲。

  所以,通过“80后白发书记”我们看到了很多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请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关注,让他们更有存在感,为乡村振兴建设创造出无限可能。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80后白发书记”走红背后是基层干部渴求关注的期盼

    李忠凯火了!他的任前公示照片走红网络,让广大网友认识了这位“80后白发书记”。对于意外走红,李忠凯没有过多评价“80后”李忠凯是一名基层干部,才38岁,但却头发花白,像一个“60后”的老干部,让人非常诧异,有人还质疑年龄的真实性。

  • “白发干部”亮点不仅在“白发”上

    出生于1980年8月,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的李忠凯,被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但公示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忠凯头发已白,看起来不太像80后,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质疑。

  • “80后白发干部”还是少些好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一位名为李忠凯的干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公开资料显示,李忠凯为80后,但照片却头发全白因为工作艰苦、劳累过度致头发变白,李忠凯点燃人们对基层干部的怜惜之情,很多人也因此被感动了。基层干部的确比较辛苦

  • 有更多“买菜叔”,社区更温暖

    日前,《人民日报》报道了一则“买菜叔”的故事,让网友直呼感动。“买菜叔”名叫季洪球,是苏州一个小区的门卫。他在本职工作之外,义务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跑腿买菜,一干就是20年。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身。“买菜叔”只是一个普通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他能在岗位上灵敏地捕捉他人的需要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