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幻灯片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央视评论员
2020-10-23 08:21:24  来源:央视网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战士们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历史功绩,展现了人民领袖对老英雄们的深切关怀,再次发出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的号召,必将鼓励全国人民铭记历史、接续奋斗,进一步激荡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的壮志豪情。

  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无数志愿军将士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从激战松骨峰、鏖战长津湖到血战上甘岭,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众多战斗英雄,他们用生命和胆气与敌人的钢铁抗衡,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英雄们以伟大的斗争壮举推动共和国前进的历史车轮,更以其为国为民的坚定信仰、舍生忘死的精神品格,照亮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殿堂,转化成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无论哪一个时代,都需要自己的英雄,在今天的和平年代,也有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卫戍边疆的年轻战士、抢险救援的逆行者等英雄人物和事迹。全社会都要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中去,奉献社会,添砖加瓦,创造历史,把小我融入大我,以涓滴之水汇聚成势不可挡的时代洪流。

  关爱英雄,是对我们初心的坚守和洗礼。今天的中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越是享受如今的国泰民安和幸福安康,我们越不能忘记那些在战争岁月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和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以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慰问老兵、表彰先进,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彰显了崇尚英雄气、弘扬正能量的坚定决心和价值引领。我们每一个个体,都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成为我们社会的良好风尚。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光耀时代。今天,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英雄事迹,大力弘扬英雄精神,高扬奋斗风帆,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