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赋予互联网更广阔发展空间-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幻灯片

中国赋予互联网更广阔发展空间

樊大彧
2019-10-21 08:40: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科技发展的盛宴,也是智能互联、拥抱未来的发展机遇。中国将赋予互联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全球经济发展也将由此增添新动能。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25年来,中国互联网从无起步,从“跟随者”变成不少领域的“引领者”,中国正由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不断迈进。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顶级盛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深度契合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积极回应着当前互联网行业的深度思考。本届大会吸引了150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阿里、腾讯、华为等多家顶级互联网企业悉数参加,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将共同探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以及互联网治理和发展等重要问题。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科技发展的盛宴,也是智能互联、拥抱未来的发展机遇。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的第50个年头。50年来,互联网日益渗透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军事各个领域,加速了劳动力、资本、能源等要素的流动和共享,推动社会生产力发生质的飞跃,深刻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当今世界正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正在逐步演进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智能经济有望成为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面对新的形势,全球网络精英来到乌镇,他们希望看到愈加清晰的未来世界的模样,他们的热情也将照亮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未来。

  中国将赋予互联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全球经济发展也将由此增添新动能。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25年来,中国互联网从无起步,从“跟随者”变成不少领域的“引领者”,中国正由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不断迈进。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互联网科技改造提升了传统产业,孕育了很多新兴业态。交通、医疗、城市安全、教育等各行各业正在快速实现智能化,新的消费需求、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中国作为全球唯一10亿级用户在线的巨大市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不断突破,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全球经济也将因此受益。

  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无处不在。互联网发展迅猛,在引领和开启人类历史新纪元的同时,也给政治、经济、文化安全以及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带来了一系列风险挑战。某些西方国家利用网络开展大规模监控、窃密,甚至干涉他国内政、煽动社会动乱,严重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网络谣言、颓废文化以及色情暴力等违法和不良信息败坏社会风气,严重危害文化安全。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势力利用网络煽动、策划、 组织和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严重危害社会安全。面对风险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各方必须齐心协力共同治理,人们期待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出网络空间治理的中国声音。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中国不仅要展示未来互联网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还将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的真诚愿望。乌镇这座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在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的同时,也将点亮“互联网之光”,照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前进之路。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2020年,这一事关民生与公平的治理目标也要实现

    据《工人日报》10月17日报道,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与往年自查考核表相比,今年的考核细则把对各省级政府的考核项目细化为6大方面共60个评分项。

  • 中工时评:英国首相将迎背水一战

    10月17日,欧盟与英国达成了新版“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19日将协议付诸议会表决。对于约翰逊来说,19日的投票将是背水一战,成则可以带领英国顺利“脱欧”,败则将面临违背承诺或违反法律的两难境地。

  • 中工时评:乳品取信于民仍需秉持如履薄冰之心

    10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伊利、蒙牛、光明等12家大型乳企负责人分别向全国消费者作出郑重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

  • 中工时评:让“中国工程师”的故事更出彩

    10月14日,由西瓜视频联合小虫影视出品的系列纪录片《中国工夫》第一期收官,纪录片将镜头对准了生产建设第一线的中国工程师,引发网友好评,数以万计的观众留言点赞中国工程师。

人物

  • 做一个让困难害怕的人

    对一般人而言,面对困难总会有一定的畏惧心理。叶培建却让困难害怕,这是何等的豪气和无畏!正是因为不怕困难、善于攻坚,叶培建成为我国嫦娥系列月球探测器研制团队的“大专家”,成为无数青年英才心中的“主心骨”。

  • 追逐心中最亮的星

    前不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线上线下都火了。先是袁老九十大寿的小视频,在网上点击量过亿,网友们纷纷送上生日祝福;紧接着,袁老在湖南农业大学演讲,学生们欢呼尖叫,上演“大型追星现场”。

  • 李显龙的忧患意识

    香港的暴力骚乱已经持续数个月,这个曾经与纽约、伦敦齐名的国际金融中心,目前出现了资金外流、治理困难的糟糕局面。对此,西方国家一些政客和媒体不仅对暴力行为支持、怂恿,有的还幸灾乐祸、落井下石。而来自亚洲国家的声音基本与此相反,尤其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公开表示,应该对香港目前局势引以为戒。

  • 从袁隆平的担忧说起

    不久前,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袁隆平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都有梦想,但是理想要高雅一点,要向前看,不要专门向钱看。现在有些年轻人有不太好的倾向,理想是赚大钱,当然可以赚钱,但要赚对社会、对老百姓有益的钱。袁隆平还表示,他“最担忧”的是“年轻人不搞农业”。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