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节目夸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幻灯片

台湾节目夸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玉玉
2019-09-26 16:24:34  来源:东方网

  今天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迎来了“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网络上,一波波点赞大兴机场的视频刷爆社交网络,其中,一档夸爆大兴机场的台湾节目,瞬间登上了热搜。

  像大兴机场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对被称为“基建狂魔”的我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但台湾节目却坐不住了,开启了暴风式的夸赞。“新世界第七大奇迹!”“4年就盖好超神速!”“机器人帮你停车”“下雪天能自动融雪”“行李机器人帮你拿”……每一个大兴特色,生动而真实,都让观众“惊掉了下巴”,引得网友纷纷留言,“国家发展这么多年,再出现什么超级工程我都会觉得是正常。”“要不是这一顿猛夸,我还真不知道原来大兴机场这么厉害”“全国还有很多伟大的工程,太多了。”

  此前,就有台湾节目嘲笑“大陆吃不起茶叶蛋”的传闻。前不久,台湾节目嘉宾黄世聪又因嘲讽“大陆吃不起榨菜”而被网友点名批评。不过,随后,涪陵榨菜还真给他寄了10箱榨菜。一直以来,台湾节目总会时不时爆出让人哭笑不得的言论,引网友疯狂吐槽。如此“井底之蛙”的心态,究其原因还是在于缺乏沟通和了解,对内地情况不够熟悉。此番,台湾媒体识得内地基建真面目,着实让人欣喜。

  巧合的是,今天上午,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注意到大兴机场受到了台湾媒体和台湾网民的热捧,根据民航方面的有关规定,台湾地区的航空公司可自由选择是否使用大兴机场。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这次台湾节目画风突变、夸到词穷,也从侧面说明了台湾媒体愿意主动认识、并关注起内地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加深了解、全面认识、消除误会。希望这样的节目能多多益善,不止是大兴机场,未来,还有更多的辉煌成就值得台媒关注和传播。

  另外,笔者再补充一下节目中未提及的“新国门”创造的多个世界“第一”:全球第一大单体航站楼、全球第一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航站楼、全球第一座高铁下穿的机场……大国工程,为你骄傲!

      (原标题:台湾节目夸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波操作越多越好)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70年,人均寿命翻一倍

    70年来,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长到77岁,足足增长了一倍有余,在这背后,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极大发展。

  • 中工时评:读懂“法官在家加班猝死认定工伤案”的法治意蕴

    一个正在从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大国,决不会眼看着自己的劳动者在辛勤的工作中倒下,而袖手旁观。至于有关部门,真正读懂尊重司法判决意蕴,并躬身践行之,任重道远。

  • 中工时评:70年,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就业是民生之本。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从持续不断扩就业领域,到运用多种政策工具稳就业规模,再到将就业作为宏观政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多策并举,多力共襄,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亿万百姓的“饭碗”更加稳固,美好生活的基础更加扎实。

  • 中工时评:“企业家是衣食父母”,那职工呢?

    “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几天,山东某新任市委书记在当地企业家大会上的讲话,引起舆论关注。

人物

  • 90后女博导,学术之美更应点赞

    又一个90后女博导网上走红!据南方医科大学官网9月16日更新的信息显示,出生于1991年的女博士李琳已于2019年7月起任基础医学院教授,并担任博士生导师。这是继浙江大学女博导杨树等人之后,又一个刷爆朋友圈的90后新生代。

  • 佩洛西,停止你的怂恿与鼓噪!

    自6月香港出现暴力违法事件以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恐怕是西方政客里上蹿下跳忙得最欢的人之一。日前,佩洛西又在华盛顿接见窜访的“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之流,并对他们的祸港行为“大加赞赏”,极尽怂恿之能事。

  • 感悟高伯龙的“激光人格”

    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高伯龙,毕生致力于激光陀螺技术的科研攻关。尽管世间已无高伯龙,但人们赞誉他是“一束永不消逝、至纯至强的激光”。

  • 【绿色发展70年】“人民楷模”王有德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首次授予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