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好专项整治这把“手术刀”-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要用好专项整治这把“手术刀”

高永维
2019-10-25 20:16:55  来源:南方网

  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是一个重要抓手。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一定程度上就看专项整治效果实不实。

  专项整治作为一个解决突出问题的好办法,好就好在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针对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提出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态度鲜明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对于存在的问题就要毫不迟疑地、不打折扣地整改到位。

  对照8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就会发现这些问题或多或少、不同程度地存在,也都是当前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虽说第一批单位和第二批单位在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侧重略有不同,但毫无疑问的一点是,任何时候都要从具体问题抓起,都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都要动真碰硬地改,都要真刀真枪地改,只有专项整治这把“手术刀”用好了,主题教育的成效才能更实。

  用好专项整治这把“手术刀”,首先需要在“聚焦”上下功夫。专项整治关键在一个“专”字,就是要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各地区各单位当然可以联系实际查找问题整治,但是前提是对于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必须要抓实抓好,不能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是以其他问题代替专项整治问题,更不能“搞变通”“有选择”“当看客”,而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把最突出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以实打实的整改换群众的满意。

  用好专项整治这把“手术刀”,重点需要在“整改”上下功夫。说得清楚直白一点,就是要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全面扫描、聚焦定位把问题找出来之后,还要尽快“动手术”剜除病灶。可既然是要“动手术”,那自然就没有不疼的道理,如果因为害怕“疼”就适可而止,甚至是对“病患处”视而不见,问题就不可能整改好。整改就得是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问题解决没解决,解决得彻底不彻底,不能是自说自话,关键要看群众认不认可。尤其需要指出的一点是,整改决不能搞成“表来表去”,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更要防止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

  专项整治,既是治病救人的过程,也是积蓄力量的过程。聚焦专项整治重点,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紧盯“两个维护”抓整治,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整治,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紧盯制度短板抓整治,我们党就能始终永葆生命力,我们的事业就能永远向前进!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杨启泉:经济建设的保护神

    杨启泉,生于1956年,佛山三水县大塘镇人。该男青年欲夺路逃跑,被杨启泉拽住,男青年随即拔出手枪连开两枪,击中杨启泉头部,他捂着伤口,忍痛抱住歹徒,又被歹徒连开6枪击中头部和心脏。

  • 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

    赵忠祥老师最近又火了,让他上热搜的是他明码标价的生意经。据《大河报》等报道,赵忠祥和人合影收4000元,时间几分钟,过时不候。录视频又要另收费,卖字画的费用则更高。有位好事者,合影、买字、录视频全套,求来一个“福”字,赵老师收费7000元。

  • 隐姓埋名30年,为国铸造核盾牌|初心故事

    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在东风-41、东风-17的光芒下,首次亮相的“平头哥”巨浪-2略显低调,但其地位和力量不容小觑。作为战略核武器与核反击力量,以战略潜艇为发射平台的潜射远程弹道导弹巨浪-2被称为大国长剑、定海神针。

  • “天河”守护人孟祥飞

    孟祥飞是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应用研发部部长,长期负责我国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技术研发与开拓,实现其在航空航天、气候气象等数十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