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追梦,点亮爱国奋斗精神坐标-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赤诚追梦,点亮爱国奋斗精神坐标

林伟
2019-05-20 13:35:25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5月19日新华网)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崛起,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爱国主义,按照列宁的论述,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卷,每一页都有爱国情感的流露,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基因。从司马迁“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担当,到林觉民“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志向;从鲁迅“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到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志诚,爱国奋斗是伟大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纽带,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穿过历史的尘烟,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爱国奋斗如同种子回归大地,绽开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爱国奋斗已经成为引领时代前行的精神坐标,成为新时代中华儿女鲜明的精神标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爱国奋斗是情感和报国行动的统一,是责任和担当的价值体现。爱国奋斗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空中楼阁,爱国情感、爱国思想、爱国奋斗精神,更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通过一些日常的点滴小事,在细微小节中潜移默化,逐步培养起来的,最终根深蒂固,内化、升华为人的一种品质和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日常操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一种“内化”、一种“升华”、一种“重温”、一种“筑魂”,就是要点亮爱国奋斗的精神坐标,让爱国奋斗的旗帜永远在追梦路上高高飘扬。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行进在追梦路上,虽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仍有“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仍有“娄山关”“腊子口” 需要征服,我们的思想不能松懈、工作不能松劲、作风不能松垮,我们必须时刻铭记新时代的昭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放大对祖国根深蒂固的爱,放大对民族忠心耿耿的爱,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们人人都是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都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宣传员、战斗员。只要我们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对民族的赤诚之意,对事业的炽热之心,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活动的开展之中,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切实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行动、转化为现实,就能让国家富强之梦、民族振兴之梦、人民幸福之梦交汇奔涌, 在时代的洪流中书写追梦圆梦的新辉煌。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还想“防火防盗防记者”,没用!

    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出现。引起我们思考、质疑、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有人在把防记者当做一项重要工作?实际上,严防死守记者,不如防治一下自己内心的不思进取。

  • 中工时评:城市改造要留住记忆也要面向未来

    在安徽黄山市,一场关于原徽州行署文教局老楼是否应当在城市改造中保留的争论,引起舆论关注。徽州地区是黄山市成立前的当地行政区域名称,文教局老楼是上世纪50年代建起的二层青砖瓦楼,有专家认为老楼应当纳入保护,但也有人认为,仅仅60年历史的建筑物,不能算古迹。

  • 中工时评:竭诚把职工的忧心事解决好

    今天的工人日报消息:吉林省总于近日下发通知,倡导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帮助女职工减少生育后顾之忧。省总将拨专项资金30万鼓励开展试点工作。

  • 中工时评:当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有汽车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农民工监测报告》,进城农民工居住条件较上年大为改善,在拥有各类生活设施的户占比中,能上网的占到92.1%,有洗澡设施的占到82.1%,有独立厕所的占到71.9%,拥有电冰箱和洗衣机的同样占到六成以上,更令人惊讶的是,包括经营用车在内,近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拥有汽车。

人物

  • 朱婷,收获更好的自己

    征战国外联赛3年,朱婷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她所展现的职业素养与适应能力,让世界排坛为之赞叹

  • 盲人舍近求远坐火车 背后的原因令人感动

    到茂名西站坐火车去广州这名盲人叫吴广豪每个月要坐火车出门2至3次吴广豪第一次来到茂名西站乘车值班员车福安对他亲人般的照顾他坐火车都会算好车福安的排班表吴广豪一次都没有算错过吴广豪隔三差五便打电话到车站询问

  • #发现最美铁路·纵览壮美广西#寰方平:建设交通强国 同筑复兴梦想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运输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事实已充分证明,交通发达程度与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成正比。助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高铁一直都在努力。比如活动团走访的贵广铁路,其经桂林与衡柳高铁相交,连接广西沿海高铁及北部湾钦州、防城港、北海三大港口

  • 葫芦娃之父去世:缅怀那个拥有高质量动画作品的童年

    5月13日,“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先生在上海辞世,享年83岁。胡进庆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堪称中国动画史上的大师。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与万氏兄弟、戴铁郎、特伟、钱家骏、严定宪等人一同开创了中国特色水墨剪纸动画,他的很多作品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比如《猪八戒吃西瓜》、《小蝌蚪找妈妈》、《葫芦兄弟》等。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