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顺应民心不容易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二十七
//www.workercn.cn2018-01-1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记住“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

  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

  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