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中国抗疫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

人民日报评论员
2020-03-19 07:02:30  来源:人民日报

  “我们坚决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坚决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要求扩大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国防控疫情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扬。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党中央一声令下,人民解放军、中央和国家部委、各省区市鼎力相助、火线驰援,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湖北全省和全国援鄂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无私忘我、救死扶伤,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全国人民广泛动员、众志成城,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和成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面前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这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世间万物,人是最宝贵的。中国抗击疫情的所有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我们也相信,只有尽早战胜疫情,才能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把疫情造成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也为世界经济稳定注入信心。

  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得到国际社会鼎力相助。许多国家迅速向中国提供医疗物资等援助,邻国女孩为中国抗疫街头募捐的情景深深感动了全中国人民。对危难关头各国伸出的援手,中国人民心怀感激,永远不会忘记!疫情发生后,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分享病毒研究成果,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和救治经验,加强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发国际合作,向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全球抗疫注入正能量。中国抗疫,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疫情没有国界,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形势令人担忧。当此之际,各国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休戚与共。国际社会必须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守望相助,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同护佑世界各国人民的康宁。历史将一再证明,这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支援全球抗疫,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自世卫组织3月11日宣布新冠肺炎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呈扩散之势。在此情况下,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积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同时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有效支援。在全球抗疫大局中,中国的作用变得不可或缺,充分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 中工时评:面对惠企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更需自救

    不容忽视的是,不论是减免税费还是发放贷款,“出血”的并非企业股东。事实上,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融资或借债形式来获得资金。当然,前者意味着股东股权可能被稀释,后者则意味着日后要偿还债务,“出血”的都是股东。对此,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应当意识到,自从企业开门的第一天起,就应当做好与职工一起应对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准备,而对抗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成本,往往已经体现在既往的市场价格和人力成本之中。

人物

  • 【地评线】钱江潮评|从回信中读懂青春绽放的正确姿势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绽放的青春,一定有真挚的为民情怀。报效祖国和人民,是广大青年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

  • 【地评线】东湖评论:送行千里心有不舍,来日相聚再叙深情

    “一路多保重,送战友,踏征程,任重道远多艰辛……”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出发大厅,一直回响着《送战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阿依努尔:多收一个患者我们就多一份荣光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阿依努尔:我要尽心尽力回报我的国家3月15日,天朗气清的武汉又添三分春意。街道两侧绿树成荫,樱花、杏花、桃花也都开了。上午10点,开往泰康同济医院的通勤车上听着身后传来的歌声,感受到大家乐观积极的心态,坐在前排的阿依努尔心情也更加愉悦。

  • 一刻不停与死神赛跑,她让患者感受到护理工作的温暖……

    姜雪,也是其中的一员,她是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手术室护士长,也是首批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月24日大年三十凌晨,姜雪接到了“驰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姜雪返回医院安排好科里工作,领取行军背囊后就连夜出发。晚上23时58分,姜雪和队友们到达武汉。来不及休整,医疗队迅速与即将进驻的武昌医院对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