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健品”盲目吃不得-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民生

“儿童保健品”盲目吃不得

叶金福
2019-08-21 14:11:47  来源:人民法院报

  9岁的男孩浩浩,遇到了这个年龄和性别不该有的尴尬,他的胸部竟然开始发育了。经医生诊断,孩子是因为吃了过量含有激素的保健品。类似浩浩这样因为服用保健品带来身体损伤的例子并不少见。

  眼下,在一些儿童保健品专卖店里,各种保健品可谓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有增高的、补钙的、益智的等等。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长得高”“身体棒”“智力好”,往往很舍得自掏腰包大把大把地给孩子买各种保健品。

  但殊不知,儿童保健品并非“万能药”。比如益智类保健品,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其实就是一种虚假的、夸大的宣传和推销,至于益智效果根本就是“零效果”,而是商家抓住家长“爱子心切”的心理,大把大把地骗家长口袋里的钱。可见,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购买保健品时,切莫“眉毛胡子一把抓”,或轻信商家的“一面之词”,而应到正规医院检查之后,根据孩子身体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再选择购买合适的保健品。否则,出现伤害身体的现象,那就得不偿失了。

  当然,要防止儿童保健品乱象丛生的现象,还需多方发力。首先,监管要到位。工商、卫生、药品等部门要积极承担起监管的主体责任,要严把儿童保健品专卖店的审批关、准入关,严防不法商家兜售不合格的儿童保健品,损害儿童健康。其次,处罚要从严。对于违规销售不合格儿童保健品的不法行为,相关部门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其三,要大力普及保健品知识。相关部门要通过各种媒介大力普及儿童保健品的相关知识,使广大家长知晓儿童保健品不是“人人都能吃”的道理,从而避免儿童保健品“伤身体”现象的发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既然敢亮招牌,就要有被监督的准备

    就在上月底,和林格尔县也召开了政务服务相关会议,提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期待该县这项工作能真正做实,起码那个收据抬头是“乐乐百花摄影店”的窗口,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建议群众再遇到这样的窗口,不要向物价部门投诉,这不是单纯的物价问题,不妨打给纪委试试看。

  • 中工时评:游学与否不只是钱的问题

    暑假已过数周,不少家长都让孩子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赴海外游学,费用自然不菲。高昂的游学费用,让一些家长感慨“养不起娃”的同时,也带来了攀比现象,最终却让鱼龙混杂的游学中介机构获益。

  • 中工时评:二青会:面向未来的青春约会

    8月8日晚,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揭幕。

  • 中工时评:摘牌有力量,挂牌才更显分量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其官网发布了一篇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问题的7家5A级景区进行了处理。这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乔家大院”,它被取消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人物

  • 靠自己的人生,才能逆袭

    本报在昨天报道了淳安农村女孩郑玲艳虽然家境不佳,却不信命,通过自强自立,最终考上大学改变命运的事情。笔者看完,颇为动容。

  • 匠心创造精彩,实干成就未来

    8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活动正式启动。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黄涛和张海波们却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创造了精彩人生。他们的成功秘诀在哪?或许,正如那句“天道酬勤,业道酬精”一样,是工匠精神成就了他们。

  • 高原最美医生的最美故事

    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微博热搜上蓦然出现了#周南医生去世#的消息。很短的时间,无数支蜡烛在社交平台上点燃,上万名网友沉痛送别……

  • 杨冠淼:此生不渝年少志

    81岁的杨冠淼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工作60余年了。1958年,为支援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上海华东钢铁建筑机械厂召开动员大会,准备抽调一半的人员和设备到广西柳州一个新的工厂,杨冠淼就是其中一员。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