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下基层,身入更要心入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下基层,身入更要心入

来源:中工网
2022-07-12 09:51

  王际文

  今年5月以来,根据湖北省委安排,由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带队,工会干部分两批深入到中铁十一局六个偏远艰苦的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部,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察民情、暖民心”实践活动。在项目部,工会干部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只有用心深入到职工中去,才能使工会工作更贴近职工,更受职工欢迎。因此,中铁十一局的很多职工说:省总工会的领导来到我们中间,与大家工作、生活在一起,还设身处地帮我们排忧解难,使我们真正看到了工会心系职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他们这种既身入更心入的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

  坚持基层工作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但在一些地方和个别部门,下基层变成了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一些干部习惯于吃在酒店、住在宾馆、座谈在会议室,深入到基层现场的少了,与职工面对面实打实的少了。虽有身入,却无心入,虽有下基层的形式,却无下基层的实际内容,对此职工群众颇有微词。

  从这次湖北省总工会开展的活动来看,下基层是前提和基础,察民情是着力点,解民忧是关键点,暖民心是目的和结果,既做到了身入,又做到了心入,真正把实事办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这既是工会以职工为中心、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

  下基层的成效如何,职工群众心中有“一杆称”。身入还是心入,用没用心,用没用情,职工自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有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体察职工工作生活,用心与职工交流,用情为职工解忧,用力为职工谋福利,才能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温暖职工群众的心,从而真正赢得职工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