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用工匠精神为筑梦之路领航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用工匠精神为筑梦之路领航

来源:中工网
2022-04-29 16:16

  陈宝泉

  “五一”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举办。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更要深刻理解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在逐梦、追梦、筑梦的新征程上,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大力弘扬践行工匠精神,真正做到致真、致诚、致用、致新、致善、致美、致勤、致劳,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凯歌。

  弘扬工匠精神,要干一行爱一行,要在实践中把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思想内涵。敬业是工匠精神的内涵,是从业者基于对所从事职业的敬畏和热爱而产生的一种全身心投入的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精神状态。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就是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要以工匠精神做牵引,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价值观,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弘扬工匠精神,要践行执着专注、开拓创新的行动要义,要爱一行专一行。工匠之心,美在用心。专注是工匠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工匠精神的灵魂,是一种内心笃定而着眼于细节的耐心、执着和坚持。在新时代筑梦路上,每位劳动者都要秉承“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用专注补足状态之需,用专心筑牢成事之要,用专业夯实底气之源。在实际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精神,潜心钻研,稳中求进,愿干事、想干事、干成事;要心中有事,眼中有活,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保持严谨认真、专注敬业、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巧干,始终以最强的责任心和专注力去对待每一次任务、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弘扬工匠精神,要做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专一行精一行。精益求精是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追求完美和极致的精神理念,也是从业者对工作的每一方面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职业品质。筑梦路上,要有“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精神追求,始终践行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秉持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在做事的精深、厚度上下功夫,在工作的品质、水准上做文章。要有“偏不敢安”的一丝不苟,拿出真招、实招、硬招、高招,不断在大事小事中自我打磨、精湛技艺,用至细至精实现精益求精,力争每一项工作都能出精品、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让工匠精神为筑梦之路领航。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