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让劳模精神光耀贵州大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让劳模精神光耀贵州大地

来源:中工网
2020-12-10 15:34:46

  12月10日,贵州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来自贵州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50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他们中既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一线工人,也有勇立潮头、创新创业的管理人才;既有辛勤耕耘、勤劳致富的农民兄弟,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既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也有苦练本领、攻坚克难的技术能手。他们是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和谐稳定的时代先锋,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楷模,他们充分展现了贵州儿女以劳动创造财富、靠奋斗成就梦想的时代风采,为全省人民树立了榜样。

  全场爆发的多次掌声,振奋人心,让现场的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鞭策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劳模先进学习,拿出舍我其谁的拼劲、排除万难的闯劲,充分发扬劳模精神,把工作落实到位。大家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学先进、争优秀,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贵州大地蔚然成风。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是人们对贵州的传统印象。但是,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的指引下,贵州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劳动模范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他们是时代的领跑者,也是引领时代奋发向上的先锋力量。特别是在贵州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广大劳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贫瘠的土地上扎根,坚持依靠科学勤奋劳动,带领广大劳动者向贫困宣战,取得了许多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使贵州成为目前被世人称赞的“世界避暑胜地”“多彩旅游之乡”“财富盈余之州”。

  光荣永远属于劳动者,幸福永远属于劳动者。贵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取决于劳动者的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这需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信劳模是一把“金钥匙”,向劳模学习,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解决问题的工作精神,学习他们对事业“诚”、对工作“热”的职业精神,共同造就好新时代贵州劳动者勤劳务实的本色,让劳模精神光耀贵州大地!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