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在就业地过年,也挺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在就业地过年,也挺好

来源:中工网
2021-01-20 08:28

绘画/刘琪       文字/周文

  近日,全国总工会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避免因人群聚集而导致病毒在适宜生存的低温环境中传播,今年春节很多人特别是在外务工人员都选择了响应各地的倡议,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而放弃与亲朋好友的团聚。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其实,在就业地过年,也挺好!翻看近期的媒体报道,不少地区和企业已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比如,前文所述的专项行动就明确了,各地要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务实举措,使务工人员在精神上有所获、在物质上有所得,极大缓解异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思乡之情。

  可以说,各地都在努力“留人”,也在努力“留心”。如此,务工人员选择在异地过年也一定能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