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两节”,文明、防疫不能忘-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媒体关注

欢度“两节”,文明、防疫不能忘

奚居辉
2020-09-24 15:33:06  来源:东方网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据年份表记载,这是新中国成以来在1982年、2001年后的第3次国庆节和中秋节相撞。“两节”同庆,喜上加喜。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如今人们在相聚中秋节和庆祝祖国华诞时,总少不了要外出。或逛商场,或遛公园,或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同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放假8天,加之是战“疫”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因而,更会有许多人想要外出旅游观光。无论是在家还是出外,人们都希望有一个祥和的佳节氛围,安全的游乐环境。为此,笔者给大家提个醒:欢度“两节”,文明、防疫不能忘。

  首先是文明出行不能忘。外出行走时不要闯红灯、横穿马路;驾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开超员、超速、超载和疲劳驾车;在公园和市区游玩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不胡刻滥划;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相关管理规定,不争先恐后,不大声喧哗。

  其次是疫情防控不能忘。景区、公园、商场等要安排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公共场所要按规定消毒,配备消毒液,做好“分时错峰”接待工作。每个人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出时全程戴口罩,备好消毒液和防护用品,提前关注所要去的景区游客情况,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

  国庆、中秋节,以美好的祝福与问候,表达家昌、国盛情愫。欢度“两节”,不忘文明和疫情防控,让家更欢、国更乐,使全民内心真正强大成为一个“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