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紫金e评:在嘹亮歌声中,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好网评

【地评线】紫金e评:在嘹亮歌声中,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陈语竹
2020-10-09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国庆假期,南京大学校园里进行了一场快闪活动,近3000名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的人们一起唱响《我的祖国》,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在“半条棉被”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沙洲村,来自广东、安徽和长沙、郴州等地游客聚集在村头广场,一曲《我的祖国》让这个假期的红色旅游更有意义。无数人同唱一首歌,让感情层层递进,爱国之情引发强烈共鸣。

  很多时候,比起语言有表达的边界,歌声更能广泛凝聚力量。今年疫情突如其来,亿万中华儿女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斗争意志,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经此一役,每个人更深刻懂得,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这歌声激励着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向前进的壮丽征程,也激荡着中国复兴的澎湃动力。

  十一长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启动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主线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中国高铁为什么快?就是尽量走直线。建高铁遇到山怎么办?打隧道、建桥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遇到困难不退缩,集全中国的智慧、力量攻坚克难,以科学决策为手段,以人民至上为决策依据,我们创造了一次次奇迹。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看到的何止是中国之美,更有科技的创新、发展的自信。

  “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畅”。大潮奔涌逐岸高、骇浪惊涛从容渡,71年,回首望去,这番壮阔的征程,正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和“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笃行,让我们走出了中国道路的自信和风景。每一个值得铭记的瞬间,都有着“我们”的参与、凝结着“我们”的心血。是你、我、他,共同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共同成就了伟大的事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疫情之后,世界经济萎靡不振,中国经济如何才能逆风飞扬?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问题,如何才能跨过沟坎行至平川?当开闸放水式的激流猛进难以再现,如何在静水深流中寻找奋进的力量?惟有上下同心,上下同欲。奔腾的“万千小溪”,才能成就祖国发展的“浩浩长江”。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国民……个人的奋斗叠加成国家的进步,每个人创造的财富、留存的精神,正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核心要素。

  热爱祖国、歌唱祖国,更是因为“祖国”一词,是情感的归属、心理的归依。今天,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欣欣向荣、走向复兴的祖国,我们血管中流淌的,是滚烫的血液;胸中奔涌的,是澎湃的激情;肩上担负的,是神圣的使命。在《我的祖国》嘹亮歌声中,用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我们也将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