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小罗怎么还笑得出来-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刘颖余

【声音】小罗怎么还笑得出来

工人日报—中工网 刘颖余
2020-04-22 14:06:4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有句话说,遗忘比记起更容易使人幸福。我想,这句话大概适用于小罗的粉丝。当大家以为快忘掉小罗的时候,他却以另一种方式让人又想起了他。

  只是这种方式过于另类了。

  前不久,这位昔日的天王巨星竟因为使用假护照,在巴拉圭锒铛入狱。这还不算,他居然还在监狱里积极参加足球比赛,在一场五人制足球决赛中贡献了5球6次助攻。最终他率领队伍以11比2痛击对手,勇夺冠军,成功为狱友们加餐(此次比赛的冠军奖励是一头猪)。

  最新消息是,在度过32天牢狱生活后,小罗和堂哥阿西斯如今在亚松森的玫瑰草酒店中“居家监禁”。这家酒店为四星级,只有小罗哥俩居住。据说,酒店方面还给小罗准备了一个“私家球场”,长宽分别为30米和15米。面积是小了点,但似乎也够哥俩耍的了。

  “他看起来就是个很亲切的人,他没有失去微笑。”酒店总经理耶格罗斯在接受墨西哥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耶格罗斯说得一点也没错,小罗在四十岁来临的时候,遭此“大劫”,却一直面带微笑。这谜之微笑,让我等凡俗之辈大为骇异,莫非他还挺享受眼下的生活?

  看有关小罗新闻下面的网友留言,满是奚落的声音,“备战金囚奖”“你还怎么笑得出来”什么的,大有恨铁不成钢之意。

  当然,也有好心人为小罗解释,他本来就是个没心没肺、乐呵呵的样子,没准他心里也难受着呢,掩饰罢了。

  NBA最快乐的青年尼克·杨就说过一句名言,有些人没皮没脸地欢笑,不过是为了不让自己哭,是为了掩藏。

  但问题是,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你不是小罗,怎么知道他的微笑就不是发自内心。也许人家就觉得,在监狱里踢球和在足球场踢球没啥区别。

  要我看,这就是小罗的性格,有球踢,能进球,能耍花活,天就塌不下来,就可以继续笑对人生。笑骂由他,我自快活,坐牢又能怎样。

  用今人的话说,这大概就是好心态。小罗的好心态,非常人能及,就像他的球技。

  小罗本叫罗纳尔迪尼奥,和罗纳尔多的名字很接近,但罗纳尔多太有名,也比他出道早,罗纳尔迪尼奥就只能接受“小罗”的命运。

  大罗的伟大不容置疑,但别忘了,小罗也拿过一届世界杯,两次世界足球先生,一次金球奖。大罗的速度和强壮,小罗永远也追不上,但小罗的华丽飘逸、大开大合,却似乎更胜一筹。

  小罗在巴萨如日中天的时候,梅西还是个小屁孩呢。说小罗是2004年至2006年间,地球上最会玩球的人,大概球迷都没意见。

  但小罗就是小罗,他不是先前的大罗,也不想成为后来的梅西和C罗,他要欢笑自在,要自由率性,所以他有组织无纪律,热爱夜晚喜欢泡吧把妹。他也不关心足球之外的事情,所有的经济事务,都由他堂哥阿西斯照管。这也导致小罗的个人财务一团糟,直至2019年在巴西宣告破产,房产被查封,护照被扣押。这才有了今年的“假护照”事件。

  这就是小罗。他是天才,肆意挥霍,不会算计,也不知自律为何物。他永远不知轻重地微笑,或许正是小罗之所以为小罗。

  获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和在监狱里“大杀四方”的小罗,其实都是同一个。

  谁也不能替小罗生活,也无法为他做决定,所以他要笑,就由他笑吧。

  小罗或许也无需人们的同情。想要快活自在的人生,就得经受得起这样的起落。我们常人没有小罗那样的天才可供挥霍,所以,我们也无话可说,老老实实地工作生活吧。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画笔绘就医患情

    “护目镜必须戴好!”“洗手后必须戴手套!”……不久前,一段视频走红网络,主人公是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陈静。

  • 武汉战疫丨 在ICU,我们是用十二分的努力救治危重患者

    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鏖战,我们圆满完成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回想起参加抗疫的点点滴滴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到达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后,抓紧一切时间建成战时传染ICU病房,其中辛苦艰难可想而知。但大家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硬是完成了任务。

  • 青春勇担当!这些高校志愿者,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亮丽风景线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鼓舞了全国的青年学子,各高校以“@大接龙”方式,掀起了全国范围内联学接力、互动分享的学习热潮。

  • 英国留学生战“疫”日记: 一次疫情 两种战斗

    近期许多家人和朋友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关心我的状况,询问我是否计划回国。我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媒体与传播专业,我决定要在这里待到夏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