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里春风温暖更多人的心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幻灯片

让十里春风温暖更多人的心田

桂从路
2019-04-04 09:44:27  来源:人民日报

  眼下,安徽黄山市黟县柯村盆地纵横交错的油菜花绚丽绽放,春色无边,与星罗棋布的徽派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乡村的金色图画。

  施广德摄(影像中国)

  黟县西递古村落里,大片油菜花田映衬在粉墙黛瓦间,吸引不少学生前来写生创作。

  吴孙民摄(新华社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些天,和煦的春风唤醒了沉睡一冬的土地,婀娜多姿的玉兰、如虹似雪的樱花、粉黛含羞的海棠渐次盛开,各地也随之进入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或登高远眺、或畅游花海、或拍照留影,人们走出家门沐浴阳光,也播种下一年的美好希冀。

  山寺桃花、池上碧苔,自然的馈赠已足够惊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观赏。但在春游的人群中,一些不和谐现象仍时有出现。个别游客为了拍摄美图而“辣手摧花”,有的则大力蹬踹树干形成“花瓣雨”,还有的在绿水青山间留下一大堆垃圾……类似的不文明行为格外刺眼,既破坏了生态环境,让美好景致大打折扣,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生活水平节节攀升,带来精神文化需求“水涨船高”,旅游散心成为不少人的生活常态,“不负春光”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注脚,文明旅游也日益成为共识。但文明不是喊出来的,而要体现在举手投足之中。折枝、攀爬、踩踏等行为屡禁不止,原因就是一些游客自以为“无伤大雅”,忽视了对自身行为举止的约束。其实,恰恰是细节,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素养,最能折射社会文明的水准。莫以恶小而为之。赏花观景,当把文明放入行囊,把细节牢记心中。

  最美的风景,始终是“人”。山西运城桃花岭上,万株桃花竞相绽放,一名学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这份美好;南京湿地公园里,紫色花海浪漫迷人,笑容灿烂的小朋友在花径上奔跑玩耍。比景色更让人赏心悦目的,是文明观景的行动自觉,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与文明同行,凝聚起守护美景的更多共识,才能让十里春风温暖更多人的心田。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赵立新言论暴露了一种危险的历史观

    4月2日,演员赵立新发问“日本人为何没烧故宫”,引发巨大争议。此外,赵立新还在微博发表了疑似美化日军侵华的言论祸从口出的赵立新,尽管深夜发文意图灭火,怎奈舆论怨愤滔天,说出去的话算是再也收不回来了。按照赵立新自己的解释

  • 因为普通 所以伟大

    牺牲的中队长张浩在任务途中发的朋友圈他们都不是钢铁侠、蜘蛛侠或超人,虽然我们多么希望他们是超人。我们明知他们就是普通人,普通到跟我们一样有害怕、恐惧和对生的无限渴望。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遭遇山火爆燃,包括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共30人不幸牺牲。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邢云堂:高寒高铁追梦人

    邢云堂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取得动车组驾照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代高铁司机进京动车组列车参与哈大高铁开通前联调联试参与哈齐高铁开通前联调联试参与哈牡、哈佳高铁开通前联调联试46岁的邢云堂,火车驾龄足足24年。从时速80公里的货车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他驾驶过的车型不下10种。

  • 十年一诺暖如歌

    【人物】坚持十年为老人拍照的摄影师【故事】“看镜头。微笑。非常好!”在摄影师充满温情的镜头下,一位白发老人神采奕奕的笑容出现在了照片上。镜头里有什么?春天的鲜花,飞扬的青春,难忘的记忆,还有老人们的笑容……对于镜头中的老人们来说,这样的照片不会褪色,而摄影师们也在快门的闪动中为岁月留影。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