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幻灯片-正文
中国奏出互联网的交响曲
程世杰
//www.workercn.cn2016-11-14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再过一天,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将启幕,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在中国浙江——一个叫乌镇的地方。“乌镇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而世界互联网精英们再一次相聚于此,引领互联网大势与潮流。

  与往届相比,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关注更甚,大会出席嘉宾中,国外的嘉宾约占一半,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超高规格的大会让人惊叹,也将吸引世界更多的期待。

  东风吹来满眼春,互联网的东风早已吹遍神州,人类也早已进入互联网时代这样的历史阶段。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互联网经已经深入影响人类社会繁荣进步,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从人们生活着眼,互联网购物、互联网约车、互联网支付,到处都闪现互联网思维。从国家战略出发,建设网络强国已经成为我国未来的战略目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已经成为共识。

  这个冬天,在江南水乡、梦里乌镇,注定会给各方宾客交出一个完美的互联网答卷。伴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如今的乌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慧小镇,随着互联网触角的不断延伸,这座千年古镇的面貌正在被互联网改变。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搭着信息革命的快车,互联网的作用最大限度地释放,而被互联网改变的不仅是乌镇,不仅是浙江,更是整个中国。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世界是个密不可分的整体,现实如此,网络空间亦然。

  互联网治理是个庞大的世界性议题,不是一个国家的独奏,而是全世界的交响曲,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自然也少不了全世界的共同参与。这届大会站在全人类的高度审视、从命运共同体的角度考量,聚焦的是世界互联网未来发展大势,探讨的是人类的前途命运,凝聚的是全世界互联网精英的集体智慧。

  从乌镇这个小镇,映射出的是全人类的互联网之光,大会主题紧扣当前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大会议题围绕的也是当前互联网发展的诸多问题。世界各国的精英在这样一个庞大平台见证中国互联网发展成果,拥抱“互联网+”,从各自的自身特色,到势和方向,再到差异化发展,世界互联网大势尽在掌握。

  做互联网领域的弄潮儿,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声音,现在,中国无疑已经站在了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潮头,扮演着引领世界、辐射四海的重要角色。主张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是体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世界离不开中国,中国也一样离不开世界,未来几天,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将会来临。

  互联网已经改变了生活,也正在实现改变世界的宏大伟愿,在这场本世纪最震撼人心的领域革命中,我们都是见证改变的一份子。而这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定会像此前的两届一样,给世界更多惊喜,也会在人类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再一次,世界将目光聚焦在中国,聚焦在乌镇,届时,不仅乌镇会沐浴在互联网大潮之中,全世界都会感受到乌镇吹出来的互联网之风,一起倾听“乌镇时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