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幻灯片-正文
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关注防汛抗灾”系列评论之三
杨 飞
//www.workercn.cn2016-07-15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保家卫国,方显英雄本色;防汛救灾,明鉴报国之心。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湖北、湖南、安徽、江苏等多个省份受灾严重。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用实际行动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诠释了“最可爱的人”的责任担当。

  军爱民,民拥军。一段火爆网络的视频中,多名群众站在一处大桥上向下抛出绳索及网状物,救援顺江水而下的一名身着救生衣的战士;334名武警官兵两天三夜奋战成功处置芳湖芙蓉圩大堤管涌,东湖大堤漫溢、浪溪镇群众转移等险情,彭泽县巡堤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还自发组织到部队为官兵清洗沾满泥土的衣服;当堤圩险象环生,官兵连续疲惫奋战时,宣城的300多名老师、学生及家长,就曾通过“向英雄致敬”微信群,自发组成“拥军粉丝团”,包好美味可口的水饺送给大堤上的官兵……

  浓浓爱民拥军之情,令人感动不已。只有做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最可爱的人”才能全力抵御洪魔。

  团结一家亲,携手斗洪魔。为减轻“最可爱的人”的抗洪压力,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直接走上了抗洪第一线。油墩街镇西港村民沈爱英等50余名中青年妇女就曾自发上堤,铲土包、灌沙袋,参与抗洪抢险工作;一群刚刚毕业的高中生、大学生,更是用他们稚嫩的肩膀扛着沙袋走在堤坝上,扛不动就抱着也要走在前面;抢险人员驾驶载满麻石卡车驶向溃口,在卡车坠入溃口前跳下卡车,用连车带石方式堵溃口;江城守堤人,毅然决然立起生死牌“誓与大堤共存亡”……

  在这场防汛救灾的硬仗中,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以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以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奋战在第一线;广大人民群众面对滔天洪水不退缩,遇到突发灾害不埋怨,挺起脊梁开展自救,相互帮扶共御天灾,唱响了军民鱼水情的深壮美诗章。

  灾难面前,我国军民用无限大爱谱写了一张抗洪英雄图谱。而今洪水仍在肆虐,防汛救灾仍在继续,每个人都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众志成城中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