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幻灯片-正文
由大向强的中国,需要一支什么样的军队
钧正平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 钧正平工作室
分享到:更多

  古罗马历法中,有一个亚努斯月,得名于两面神亚努斯。他有两张面孔,一张回望过去,一张面向未来。

  我们这支军队的使命与担当,既源于民族的历史隐痛,又来自当下的忧患,更承载未来的梦想。

  由大向强、将强未强的中国,到底需要一支什么样的军队,才能保证国家发展完成“关键一跃”,民族复兴进程不被打断?

  今年以来,习主席在军队重要场合鲜明提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这是对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进一步深化,擘画了改革强军的宏伟蓝图,彰显了我们党强军兴军的坚定自信,必将极大地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3月23日,习近平视察国防大学并接见国防大学第六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师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军院校建设必须有一个大的加强。

  △7月8日,我国海军组织三大舰队上百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以及部分岸导发射单元,分成红蓝双方,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域举行实兵实弹对抗演习,全面提高海军部队新形势下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