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时事

  • 【地评线】大河网评:抗疫斗争书写中国精神崭新篇章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齐心协力,国际社会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人类文明也将在经过洗礼后,朝着美好明天迈出坚实的步伐。
    2020-06-08 19:27:15

  • 【地评线】飞天网评: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

    广大高校要以更加强烈的国家目标意识、使命担当意识,奋发努力、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努力写好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奋进之笔”,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和人才支撑。
    2020-06-08 19:04:59

  • 【地评线】大洋网评:变局之中,以“确定性”开新局

    “确定性”,需要不断汇聚,需要持续强化。进一步强化信心、鼓舞士气,凝心聚力,让“确定性”更多,这就是我们置身变局之中、夺取各项胜利的强大底气!
    2020-06-08 17:26:53

  • 【地评线】江右时评:践行群众路线诠释“人民至上”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发展的指导思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2020-06-08 17:24:53

  • 新华网评:致敬!14亿人的战斗

    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鼓催征,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使命在肩,我们要继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这场斗争中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弘扬到各项事业中去,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必定势不可挡。
    2020-06-08 16:56:44

  • “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个普通人都值得尊重”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06-08 16:34:05

  •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乱象该治治了

    作为网络服务提供方,配套的技术服务与制度支持应及时跟上,例如限制未成年人注册、加强用户身份验证等举措,既降低了自身风险,避免引发退费纠纷,又承担了社会责任,遏制未成年人网络消费乱象。
    2020-06-08 14:16:40

  • 守好爱国卫生运动“传家宝”

    爱国卫生运动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倡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我国坚持把卫生工作与发动群众有机结合起来,化被动救治为主动预防,筑起阻断疾病传播的“铜墙铁壁”。
    2020-06-08 13:44:26

  • 推进诉源治理,为化解矛盾筑牢法治堤坝

    法治建设的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也在基层。基层往往是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也是社会矛盾的高发地和聚集地,因此解决好基层的社会治理问题,对于我国法治建设尤为重要。
    2020-06-08 13:38:52

  • 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 来之不易的“中国答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份约3.7万字的白皮书,真实记录、全景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历程,是一份写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答卷”,有利于更好地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
    2020-06-08 11:29:32

  • 装不装空调考生都应保持平常心

    有关部门还得多动动脑筋、多想想办法,尽可能为更多考生创设一个理想、公平的考试环境。很多事情或许注定无法完美,但并不妨碍我们永远朝着“精益求精”的方向前行。这样的态度,不仅是为了装好空调,也适用于所有即将踏上人生第一道关卡的年轻人。
    2020-06-08 10:58:21

  • 党员干部要力戒“三拜”

    透过现象看本质,“三拜”是“四风”在党员干部身上变异延伸的极端表现,是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基础,也是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温床。如果“三拜”成风,必将严重影响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影响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消弭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
    2020-06-08 10:56:13

  • 不平凡的历程 不可磨灭的记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记录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和中国主张。
    2020-06-08 10:06:42

  • 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应对疫情,不少企业向线上转型。在新问题新挑战面前,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靠高质量发展闯出新天地,成为不少企业转危为机的宝贵经验,更给人以启示:解决各种问题,最终还是要依靠发展。
    2020-06-08 10:00:28

  • 让中缅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1950年6月8日,中缅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70年来,中缅始终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2011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方位合作蓬勃开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020-06-08 09:56:29

  • 当为世界经济稳定多作贡献

    随着复工复产的足音在世界各地日益响亮起来,世人更加意识到,顺应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大势才能踏上正途。让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无阻,跨越阻碍世界经济发展与进步的沟壑,让世界经济之水活起来,这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心愿和福祉。
    2020-06-08 09:56:23

  • 不平凡的历程 不可磨灭的记忆

    此次疫情对中国而言,是一次严重危机,更是一次严峻大考。实践证明,中国战“疫”的战略和战术是正确的、有效的。
    2020-06-08 09:10:22

  • 身份证被冒用维权,公共服务不妨多些主动性

    本是飞来横祸,无辜受牵连,为何维权之路这么难走?丢失身份证虽然是当事人的责任,无可辩驳,但是此后的被冒用后果并不能全由一人担责。
    2020-06-08 08:38:30

  • 真相写在白皮书 真相写在中国大地

    此次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白皮书,以清晰的时间线、翔实的数据完整还原了中国抗疫历程,有力回击了“中国源头论”“中国隐瞒论”等谬论。
    2020-06-08 08:37:16

  • 完善执行机制 推进政策直达实体

    畅通“最后一公里”政策运行机制,就要让政策更接地气,更符合地方实际,更符合市场主体需求。同时,要从实践的角度因地制宜,完善政策落地运行机制,充分有效激励基层,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实体经济。
    2020-06-08 07:54:53

  • 学好用好民法典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几代胸怀梦想的法律人接续努力的重大成果。当代检察人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深刻把握“民法典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保证民法典实施,维护民法典权威,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2020-06-08 07:50:14

  • 美国鼓动“脱钩”,我们努力“挂钩”

    在一定阶段内,中美科技领域局部性、阶段性的“脱钩”难以避免。但这场科技战的最终结果并不简单取决于两国单打独斗的胜负,而是看彼此谁的凝聚力和外部性更强大。
    2020-06-08 07:45:27

  • 擦亮“金字招牌”,中国“磁场”魅力只增不减

    营商环境优化,引来“金凤凰”。去年,中国颁布了《外商投资法》,发布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2020-06-07 16:24:06

  • 坚持人民至上,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
    2020-06-07 16:23:15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