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时事

  • 使每一分钱都花出最大效益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科学安排,精打细算,把军费管理好、使用好,使每一分钱都花出最大效益。
    2020-06-16 14:42:13

  • 让形式更好地为落实服务

    根治形式主义,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就是端正对形式的认识和态度,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和把握形式与内容的辩证关系,牢牢把形式的作用和功能定位于推动工作落实,避免落入形式主义。
    2020-06-16 14:41:44

  • 切实提升检测能力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经过几个月战疫磨砺和经验积累,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有章有法地全力推进。新发地市场临时关闭,但经营交易没有停止,各品类经营交易都在其他指定区域继续进行。
    2020-06-16 14:41:04

  • 面向未来 以学求新

    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开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方兴未艾的大背景下,立足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一大批“新领”职业应运而生。
    2020-06-16 14:28:49

  • 香港《基本法》教育应该专业化

    近两成半校长或教师认为,教育局为教师提供的《基本法》教育专业发展课程不足,并建议教师要通过相关考核,才可入职或晋升。
    2020-06-16 14:27:38

  • 多让群众参与监督

    形式主义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但是它常常在隐匿蛰伏一段时间后换件“马甲”再度招摇过市,体现出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
    2020-06-16 14:02:07

  •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防范事故悲剧重演

    不期而遇的悲剧令人震惊,突如其来的噩耗刺痛人心。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但媒体曝出事故的许多细节,足以给予我们多方面的提醒和警示,并以此进行痛定思痛的反思。
    2020-06-16 13:10:03

  • 过好“紧日子”走好“新路子”

    “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政府要带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中央本级支出安排负增长。
    2020-06-16 11:28:10

  • 不能掉以轻心,也莫步步惊心

    北京安不安全?疫情严不严重?病毒扩没扩散?骤然拉响的警报,让全国各地紧张的神经再度绷紧,也派生出一串串疑问。
    2020-06-16 11:25:17

  • 【每日一习话】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是人民利益至上的具体表现,是建设平安中国的思想引领,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基石。
    2020-06-16 11:23:03

  • 读懂民法典颁布的“三重深意”

    6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2020-06-16 11:22:23

  • “垃圾焚烧厂环境违法”须严惩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八起垃圾焚烧厂环境违法案件。
    2020-06-16 11:13:13

  • 严守安全底线 不让悲剧重演

    在痛心疾首的同时,应当深刻反思和总结教训,不让悲剧再次上演。首先,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其次,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0-06-16 11:12:31

  • 涉疫情信息发布要有“一盘棋”思维

    谣言与新增疫情同步出现,确实也提醒涉疫情信息的发布必须高效、及时,要尽量避免谣言和不实信息给防疫抗疫工作添乱。
    2020-06-16 10:33:45

  • “六稳”“六保”齐发力,掌握发展主动权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作出了“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
    2020-06-16 10:33:39

  • 【地评线】破除文山会海,让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

    今年有2万亿元惠企利民资金,要直达市县,各层各级更要当好“过路财神”,规范资金使用,避免成为“过路阎王”,不能用形式主义绑住基层手脚,让广大干事创业的基层干部履职尽责、踏实为民。
    2020-06-15 20:46:46

  • “云上广交”释放开放中国新内涵

    以“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为主题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借助“互联网+云平台”,打造优质特色线上平台,为贸易发展注入活力。
    2020-06-15 20:46:08

  • 【地评线】南方网评:致敬中国蓝盔,汇聚追梦圆梦磅礴力量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在世界维和的战场上,也站立着中军人的英姿,成为中国形象的代言人。
    2020-06-15 20:45:09

  • 房东卖房催少侠搬家,能不搬吗?

    合同制度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律制度。
    2020-06-15 18:15:21

  • 海外网评:滥用制裁,美政府躲不掉道义审判

    美国制裁ICC或许可以一时逃脱法律的审判,但终究逃不开道义的裁决。在“人权卫士”被揭穿的画皮面前,人们已经越来越无法忍受,这个自封的“道德帝国”用巡航导弹向全世界输送“自由和民主”。
    2020-06-15 18:11:22

  • 新华网评:面对疫情风险升级,我们能升级什么?

    北京疫情风险升级固然会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但只要应对得当,把该升级的防控措施都升级到位了,这次疫情就一定能得到有效控制。
    2020-06-15 18:10:31

  • 人民网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共同守护北京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新冠病毒极其“狡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环,面对共同的敌人,唯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硬仗。
    2020-06-15 18:09:17

  • 【每日一习话】坚定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我们将坚定践行多边主义,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2020-06-15 18:08:24

  • 稳岗稳就业中的税收力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必须稳市场主体。
    2020-06-15 16:38:34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