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时事

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

徐可
2020-06-29 19:30:43  来源:新华网

  读懂“旗帜的力量”系列网评之一

  又一个7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成立99周年纪念日。

  99载风雨兼程,99载接续奋斗。时间标注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记录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不倦追求信仰的过程。

  这份信仰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信仰,是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是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最宝贵的精神力量。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信仰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正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让血肉之躯拥有了超越艰难险阻的力量,让我们党始终拥有强大的战斗力。无论何时,优秀的共产党员都为实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无怨追求无悔奋斗,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地传承着、接力着、奉献着。他们用鲜血浸染了自己的信仰,用生命守护着自己的信仰,也从这样的信仰中获得方向,从这样的信仰中汲取力量,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

  这份信仰铸就一往无前的强劲动力。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一个国家和民族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到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从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99年来,中华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背后是无数怀揣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疾驰不息的共产党人。他们面对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浴血奋战、视死如归;面对建设年代的艰难局面,激情燃烧、无私奉献;面对改革开放的千钧重担,不畏艰险、勇敢担当,无不彰显着信仰的力量。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一年,我们肩负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这一年,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考验。作为中国号巨轮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没有被困难吓倒,没有被问题难倒。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党员站立的位置,就是守护人民健康的最坚固防线;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党旗飘扬的地方,就能汇聚起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顽强力量。事实证明,坚守信仰,我们将战无不胜。

  这份信仰照亮风雨无阻的前进之路。每一个国家民族,都有自己的精神指引。回望百年历史,正是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引领下,全党和全国人民凝聚起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强大力量,走上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99年来,从只有几十名党员到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99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挺起了民族的脊梁,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当历史的时针指向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砥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厚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未来的路上,我们必将所向披靡。

  岁月见证初心。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国家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力量。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让我们不断释放信仰的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