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战士,我们一定行!-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人人都是战士,我们一定行!

宋洪飞
2020-02-10 16:43:13  来源:新华网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三十六:

  新冠肺炎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之度外。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他们是共产党员,是战士,冲锋在前。在阻击疫情前线,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请战,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他们共同的决心。

  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战士,日夜奋战。很多医护人员从疫情发生后就坚守一线,再也没有回过家。一组“多地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工作影像实录”照片,是他们日常工作最真实的写照。

  他们是劳动者,是战士,坚守岗位。防控疫情是一场总体战,需要解决的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一篇朋友圈广泛传播的“火神山建设不完全手册”,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背后的全面动员、万众一心,“全村的龙把最硬的鳞给你,哪怕自己也是伤痕累累。”

  他们是支援者,是战士,慷慨解囊。无论是放下12000元转身就走的“东港环卫”袁兆文,还是捐献10万元“千叮咛万嘱咐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的爱心人士;无论是免费派发5万个口罩的祖孙三代,还是为医护人员24小时送餐的武汉90后餐饮店老板娘邱贝文……每一个人都战斗在其中,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散发光和热。

  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每个人都是战士,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我们一定行!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 中工时评:最大限度保障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

    毋庸置疑,保护好医务人员是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关键,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承载着我们最大的希望。他们是我们与病毒抗争的信心和底气,绝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 中工时评:“因疫致困”职工也需关注

    1月31日,全国总工会印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面对疫情大考,《通知》展现出的尽责、务实、灵活令人称道。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