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湖北: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2020-02-06 09:51:56  来源:市说新语

  湖北襄阳:有一种前进,叫“逆行”!——献给战“疫”中的襄阳市场监管人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声令下,他们义无反顾,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在岗,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守护家园。他们的全面坚守,就是对人民群众的最好承诺。

  鏖战正急,与疫情作战,就是与时间赛跑。

  他们第一时间成立领导指挥小组,连夜研究防疫举措,紧急发布消费警示,24小时畅通12315热线、政务值守热线,不间断开展价格巡查,劝阻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快查快处疫情违法案件……各项防疫工作如同上紧了发条一般,争分夺秒的启动起来。

  “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哪有时间吃年饭?你们别等我了。”大年三十,市场监管人万厚升在电话里对妻子这样说。

  “军人出身的我就把这当成战场,必须冲锋,无怨无悔!”市场监管人侯继勇不停奔波在各办公区、家属院,督促做好防控工作。

  “我有家,但我不能回,这里更需要我!”深夜12点,市场监管人张喆还在开展执法检查。

  ……

  ♥到市一医院现场协调解决医护人员、病人送餐问题

  ♥放弃春节休息,以办公室为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受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权益

  ♥检查食品安全,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

  ♥夫妻党员在社区张贴疫情防控公告

  ♥参加志愿者活动运送医疗物资

  他们的战场,在餐馆饭店,在医院药店;

  他们的战场,在农贸市场,在商场超市;

  他们的战场,在工厂企业,在社区小区;

  他们的战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

  ……

  但为了保市场稳民心,

  他们挺身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他们,就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勇敢逆行者”——襄阳市场监管人!

  

  湖北宜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特殊的春节,终将留下特殊的记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市场监管所干部放弃春节休假,迅速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始终坚守防疫阵地,是“病毒间隙”最美“逆行者”......

  

  潘家湾监管所

   “你在看什么呀?”

  “爸爸看看你呀!”

  “不要看!”女儿说着用小手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这是潘家湾所干部彭定海晚上回到家中与5岁女儿的对话。因爱人是医护工作者,正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年迈的父母也不在身边,年幼的女儿没人照看。疫情就是命令,他每天早出晚归到辖区超市、药店检查巡查,督查业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又不能带着女儿上班,只能把她一个人留家里。孩子的早餐、午餐就是水果和零食,只有等晚上下班后才能给女儿做一顿热饭。

  聂家河监管所

  聂家河镇疫情严重,防控任务重,该监管所仅有所员4人,目前有1名干部正在居家隔离观察,1名抽调镇防控指挥部,负责辖区部门防“疫”责任仅2人。每天马不停蹄,奔走在检查药店、超市落实防控措施的路上。郑远明大姐,今年7月就要退休了,她从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幸的是,2月1日她在宜昌的儿子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儿媳和亲家也出现了发热症状,急需人照料,尽管心急如焚,暗自流泪,但一说要出去检查,便立马收起情绪,毫不马虎地工作起来。

  

  王家畈监管所

  因受疫情影响,王家畈所只有2名工作人员能到岗上班,从正月初一以来,他们一直奔忙在药店、小卖部、餐饮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反复嘱咐做好经营场地消毒和自身防护,劝停红白喜事19场次。“这几天就是被从早骂到晚,但是只要他们答应停办红白事宜,只要能消气,骂就骂吧!”该所负责人江大海笑着说。

  枝城监管所

  枝城镇是疫情防控任务最繁重的地方之一,有3名同志在家隔离观察,使本来就人手紧张的枝城监管所雪上加霜。这一情况被原枝城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2019年12月23日调到市党校工作)方友华同志知晓后,他不顾自身安危,主动请缨,回到“娘家”和曾经的同事们一起并肩抗“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

  这样一支队伍已经持续战斗了多日。

  下面通过三个代表人物,来熟悉这支优秀的队伍。

  小区里,市场上,

  哪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队伍中的帅气领导:

  党组成员、副局长 樊孝二

  ▼▼▼

  这个特殊的假期,他每天都在工作岗位上,心系特种设备安全,和同事一起在市场检查,带队在责任小区宣传。肩膀够坚实,足够有担当,给这样一位优秀的领导点赞

  走市场广宣传,

  基层所就是他的家

  队伍中的勤恳所长:

  七星台监管所所长 黄新立

  ▼▼▼

  这是与黄所长的聊天记录,了解后才知道,他已经从拿着通行证两边跑的生活,转变成了在所里安营扎寨的模式。与同事一起做饭,分工洗碗,一起工作。所里的一个年轻小伙子评价这位所长时这样说道,我们所长不能回家,一件外套从年前穿到年后。给这样一位辛苦所长比心

  是优秀的军人,

  更是合格的市场管理员

  队伍中的敬业兵哥哥:

  安福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杜云龙

  ▼▼▼

  照片中的这个帅气的兵哥哥,是基层所的一位普通执法人员。疫情发生后,他把女儿送回了老家,自己和妻子各自奋战在工作岗位上。防控阶段所里没有饭吃,他还主动担任起了“炊事员”,每次上班前就在家里炒几个小菜,带到所里。工作勤勤恳恳,对同事也是体贴照顾。给这位兵哥哥加油

  这三位,只是这支队伍的代表和缩影

  这支队伍中的很多同志都和他们一样

  奋战一线,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今年的春节,他们过得很特别很温暖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市场监管局、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因疫致困”职工也需关注

    1月31日,全国总工会印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面对疫情大考,《通知》展现出的尽责、务实、灵活令人称道。

  • 中工时评:一线户外职工防护物资应有保障

    2月2日,贵阳市紧急调配5.47万个医用口罩和1.26万副手套,确保当地环卫作业人员领取到防护物资,贵阳市的做法,值得其它地方效仿。

  • 中工时评:不要在危难时才想起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这是一份让人感动的日记,无论是爱美的年轻队员剪去秀发,还是临时党支部收到的那53份入党申请书,都让我们感到满满的正能量和人间的朴素真情。

  • 中工时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记忆中,春节代表团圆、祥和,百姓希冀安康、幸福。但是,今年春节正逢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防疫抗疫工作刻不容缓,广大医护人员面对毒害没有畏惧、退缩,而是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别、危险,置自己于险地不顾,去换回他人的平安,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壮歌。在这样的壮举前,任何文字、赞美都不免有些苍白无力。毕竟,他们时刻在和死神竞速,这既是在彰显“南丁格尔精神”,也是在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词”。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