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李吉明
2020-01-31 12:21:01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强调要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非常时期有着非常的考验,非常考验需要非常的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时期,能否凝聚起战胜冠状病毒的雄伟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状态、能力的检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以严格的措施、正确的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疫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主动作为、特事特办,确保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加果断有力、扎实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场阻击战,就是一块“试金石”。只要我们善于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一定能把群众动员好、组织好、凝聚好,让党旗飘扬在人民群众心中,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对快递员“退场”要有机制准备

    根据国家邮政局下属的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的2019年全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调查报告,40岁以下人员构成快递员从业主体,46岁以上的快递员仅有5%,从业3年以内的快递员占比超过半数,5年以内占比近四分之三。而在劳动收入和强度上,四分之三的快递从业人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超过两成的从业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 中工时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总书记的指示和总理的批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为各地区各部门有力有效开展疫情处置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 中工时评:新型就业群体超时工作应引起重视

    在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两会上,上海市政协委员王厚福提交了《关于重视解决新型就业群体全息保障问题的建议》。根据上海市总工会于2018年进行的调研,包括货运驾驶员、物流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和保安、保洁员在内的新型就业群体总计150万人。

  • 中工时评:这个低温津贴,可以有!

    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两会上,上海市总工会递交提案,建议上海市建立低温津贴制度,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人物

  • 巨星陨落,曼巴精神永不落幕

    醒来习惯地打开了手机,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科比遇难。难以相信,难以接受,还未从疫情的沉痛中起身,又受到了精神上的重重一击。谁能想到,那个起蛰于洛杉矶凌晨4点的曼巴,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 2020年春节:“请战书”最美 “红手印”最热

    白衣天使挥毫请战书,壮美勇士激情红手印,我们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蔡维忠的散文世界

    这些年,北美华文文坛可谓水草茂盛,作家身份也是色彩斑斓。马蹄花香,风吹草低,如野火燃尽后生机勃勃的草原。时空变幻,遥望云天,一个个倔傲的灵魂,在生命的原乡里吟唱。蓦然间,在散文高地上,蔡维忠的名字迎面走来了。

  • “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

    1月19日晚,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位于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室发生了剧烈晃动紧急关头,人们往往会出于本能躲避危险,“电话哥”却临危不惧,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用精湛的业务保证了列车安全。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