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之共筑新时代“钢铁长城”-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起而行之共筑新时代“钢铁长城”

郭雪营
2019-09-21 15:58:48  来源:南方网

  今天(9月21日)是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近日,全国各地突出“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宣教主题,拓展平台载体,创新方法手段,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各地的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如火如荼,掀起热潮。突出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体联动,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荡起全体国民深沉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国防教育时代性感召力,在全社会凝聚起崇军尚武的共识,为新时代强国梦强军梦注入源源动力。

  爱国是最炽烈的情感,是最深沉的情怀。只有在爱国中找到最大“公约数”,才能凝聚起继续奋进的磅礴力量。人民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战火淬炼的革命精神,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每一个国民的精神财富。每一个国民都应该主动去了解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都应该主动去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都应该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拥军优属的践行者。

  增强国防观念,才能凝聚崇军尚武共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战争离我们很远”,就觉得国防教育“可有可无”。要通过参与大学生主题演讲、国防万映、军事科技前沿巡展等活动,通过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教育的洗礼,只有这样,才能当好国防教育的“主角”,才能更加珍惜和平,从而更深刻地理解国防的重大时代意义。

  开展国防教育,全体国民是“主角”。当前,国防教育的形式很多样,载体很丰富,渠道很宽泛。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也不能“冷落冰霜”,要积极参与进来,在人民军队好声音、好故事中坚定强国强军信心,践行全民国防理念,汇聚线上线下正能量。通过积极参与活动,主动汲取精神滋养,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让崇军尚武、爱军报国成为引领价值取向的时代追求。

  国防教育日活动是集中开展的,但国防教育是常态化工程。在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广大参与者能够增强国防观念,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居安思危意识。当然,功夫还要用在平时。每一个国民都应该把国防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自觉,在居安思危中牢记初心,在崇军尚武中践行使命。

  起而行之,才能共筑新时代“钢铁长城”。以国防教育日活动为新的起点,每一个国民都起而行之,积极投身国防教育火热实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强化国防意识,才能让强我国防成为行动自觉,才能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从而在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上“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总书记为何在考察中频频强调这件事?

    今天多家媒体头条报道,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强调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 中工时评:不是所有玩直播的县长都会成为网红

    最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县长刘建军火了,他在巡视草甸草原的时候,一路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开着直播。同时,他还通过发短视频的方式,严厉谴责越野车碾轧破坏草场的当事人,最终使得当事人低头认错并接受处罚。

  • 中工时评:给查处威胁举报记者事件的两点建议

    显然,这里需要彻查的,早已不是破坏环保的问题,也不是简单的举报人权利保障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生态问题。

  • 中工时评:大督查彰显民生大情怀

    随着“互联网+督查”的完善和实施,可以说,一年一度的国务院大督查,正在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正在发展成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项”,正在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特色,正在成为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一大亮点,充分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府工作导向和施政理念。

人物

  • 【绿色发展70年】“人民楷模”王有德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首次授予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 李庆军法官的“无我”初心

    李庆军择一业、终一生,倾尽毕生精力把“人民法官”做到了极致。

  • “女演员高铁站撒泼” 公众场合名人何以自处

    世界那么大,没有规则意识,很容易寸步难行;不管是公众人物还是普通人,都不能太拿自己当一回事。

  • 女演员大闹候车室 公众人物也得“完”

    9月18日,湖北宜昌东站派出所工作人员证实,携带限带品强闯火车站,叫嚣“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的女子确为演员刘露。事发的9月2日当日,刘露因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公开资料显示,20岁的刘露是某电视台签约演员,刚刚出演了一部网剧。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